疫情告急 湖北祭出最严封闭管理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告急,重灾区湖北省的防疫措施升级,除了多地宣布实施“战时管制”外,湖北省政府2月16号宣布,全省各市县城乡的社区统一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理,居民全被禁足家中,被认为是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湖北全省实行新的封闭管理措施。包括全省城乡所有村组、社区、住宅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管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全面排查居民健康状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管制措施。

四天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由上海市长应勇接任。武汉市民刘先生表示,疫情失控是政府机制的问题。

武汉市民刘先生:“不能出门了,不能买东西,几天以后再看形势变化,让不让买呢,有的是团购啦,听说团购很贵的。以前病人太多了,没地方收,现在呢确诊的就让你到酒店、方舱医院去隔离。(疫情失控)这是政府机制的问题,他要抓造谣的嘛,现在讲话要谨慎。”

武汉市民郑先生表示,现在每个街道都征用了一些小旅馆,发热的人都送进去隔离,此外,目前油粮还可以买到,但猪肉和防疫物资奇缺。

武汉市民郑先生:“捐助来的,不会发给普通市民的,大量的口罩流到了权贵家庭去了,普通的老百姓买也买不到,包括酒精、84消毒液等等这些必备的东西,在武汉市场上根本无法买到,没有跟市民提供这个口罩,上街没有戴口罩,暴力对待这些市民,这个事情我是不能接受的。”

湖北黄冈农民陈先生表示,被困在农村无法出去打工的人,没收入了都很苦恼,顶多能撑几个月,因为没钱买口罩或者买不到和拿不到口罩而没戴口罩的人员,都遭到暴力执法和强制隔离疑似病例常引起官民冲突。

湖北黄冈农民陈先生:“国家管那么严,没事找事嘛,不戴口罩不是冲突,我们只要有发烧,觉得这个人可能是的,他们马上派人过来,把这个人拉到县里面指定的宾馆进行隔离。”

湖北恩施农民王先生表示,目前农村种不了地,因为政府不给加油,农机没有柴油不能开动,另外,需要出外打工的农民工,没有收入后生活已经出现危机。

湖北恩施农民王先生:“提前做好准备的,目前还可以管一段时间,如果是措手不及的那些养殖户,肯定有问题了,我这里有一户就几百鸡,面临着没有吃的嘛。我得到的消息比较早,主要是从境外得到的消息,从你们新唐人啊、大纪元啊,所以我做的准备就比较充足,但是其他的农民要是相信官府的话,那你真的很倒楣的。”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到处封城封路,各行各业停摆,造成中国经济严重受创。网传视频显示,由于没有饲料,有养殖户把上万只鸭子放生;由于无法运输,蔬菜、水果、鲜花都被丢弃。即使复工的工厂,也出现确诊病例,导致工人都得隔离。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