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检疫官登游轮染武汉肺炎 日厚劳省职员也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曾在钻石公主号上负责相关业务的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名50多岁男性职员,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是继检疫官后第2个在船上被感染的厚生劳动省职员。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名男性职员是在本月11日到15日在钻石公主号上负责相关业务,但并未跟船上旅客及船组员有密切接触。14日,这名男性职员出现发烧症状后,16日确诊,今天(17日)晨被送到医疗机构住院,正在接受治疗。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这名男性职员在船上都有采取配戴口罩等防疫对策,没有跟船上旅客与船组员有密切接触,一同工作的厚生劳动省2名同事目前都没有出现症状。

厚生劳动省表示,有必要再度彻底做好预防职员被感染的防疫对策,将针对这名男性职员发病前的行动等进行详细调查。

在此之前,一名上船负责检疫工作的检疫官,已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这名检疫官是在钻石公主号刚抵达日本横滨港时登船,负责量测船上旅客体温与回收问卷作业。登船期间全程戴口罩及手套,但没有配戴护目镜及穿着全身防护服。

另外,10日下午3时20分起到4时止,有3名消防队员在负责协助钻石公主号上一名确诊武汉肺炎患者搭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当晚11时左右,其中一名消防队员确认发烧38度,被怀疑可能在船上被感染。

但厚生劳动省等单位表示,这名消防队员在接触到武汉肺炎患者后,只有几个小时就发烧,“不太可能是运送确诊患者时感染”。

横滨市政府认为这名消防队员可能是在协助船上武汉肺炎患者送医前就已感染,正跟中央政府及神奈川县政府合作,调查详细感染途径等情况。

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因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船上至16日止已有355人确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