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批撤侨无人感染 周二陆续返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首批在今年一月底从中国武汉撤离的美国侨民,经过了14天的隔离观察,并在美国联邦卫生单位确认健康状态后,于周二(2月11日)开始,陆续返家。

首批195位侨民在结束14天的隔离后,部分将由巴士送往南加地区的洛杉矶国际机场与安大略国际机场,进而返回自己的家乡。

河滨县公卫部门发言人 Jose Arballo:“他们所有人即兴庆祝了一下,拍了合照,大家把口罩丢向空中,庆祝一切终于结束。”“部分侨民会由家属接回,部分还在基地内,有些人要多待一晚,因为他们还没办法安排到航班飞回,印象中有24人。”

与其他撤侨一起被隔离的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于周二的记者会上,表达了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也坦言在14天的隔离期间,所有人都面临从未有过的生理和心理压力。

美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 傅杰明:“今天我们拿下口罩,证明了我们都很健康。我们一起度过了隔离,成为了朋友。期间我们尽量保持忙碌,还有同事学了尊巴,我们玩了桌游,还有艺术老师教课,孩子有专门的学校。我们很努力照常生活。”

CDC官员与当地卫生部门都强调,被隔离的侨民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CDC全球卫生保护司司长 Nancy Knight:“这些人结束了隔离期,并不带有健康风险,对家人、工作空间、校园和社区都很安全。无论如何,他们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的隐患。”

河滨县公卫部门发言人 Jose Arballo:“他们或许比多数人都还健康,因为多数民众不会连续两周每天都做健康检查,现在他们都很健康,也承受了很多。他们值得回归生活,活得快乐和健康。”

除了撤侨以外,目前从中国旅游回美的旅客,也面临隔离观察。对此,洛县卫生局指出,目前已安排护士,密切观察近期从中国回美的1000多人,并要求他们停工停课14天,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同时呼吁有疑问或没有接受筛检的旅客拨打电话211与卫生部门联络。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