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批撤僑無人感染 週二陸續返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首批在今年一月底從中國武漢撤離的美國僑民,經過了14天的隔離觀察,並在美國聯邦衛生單位確認健康狀態後,於週二(2月11日)開始,陸續返家。

首批195位僑民在結束14天的隔離後,部分將由巴士送往南加地區的洛杉磯國際機場與安大略國際機場,進而返回自己的家鄉。

河濱縣公衛部門發言人 Jose Arballo:「他們所有人即興慶祝了一下,拍了合照,大家把口罩丟向空中,慶祝一切終於結束。」「部分僑民會由家屬接回,部分還在基地內,有些人要多待一晚,因為他們還沒辦法安排到航班飛回,印象中有24人。」

與其他撤僑一起被隔離的美國駐武漢總領事傅傑明,於週二的記者會上,表達了對所有工作人員的感謝,也坦言在14天的隔離期間,所有人都面臨從未有過的生理和心理壓力。

美國駐武漢領事館總領事 傅傑明:「今天我們拿下口罩,證明了我們都很健康。我們一起度過了隔離,成為了朋友。期間我們盡量保持忙碌,還有同事學了尊巴,我們玩了桌遊,還有藝術老師教課,孩子有專門的學校。我們很努力照常生活。」

CDC官員與當地衛生部門都強調,被隔離的僑民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傳播病毒的可能性。

CDC全球衛生保護司司長 Nancy Knight:「這些人結束了隔離期,並不帶有健康風險,對家人、工作空間、校園和社區都很安全。無論如何,他們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的隱患。」

河濱縣公衛部門發言人 Jose Arballo:「他們或許比多數人都還健康,因為多數民眾不會連續兩週每天都做健康檢查,現在他們都很健康,也承受了很多。他們值得回歸生活,活得快樂和健康。」

除了撤僑以外,目前從中國旅遊回美的旅客,也面臨隔離觀察。對此,洛縣衛生局指出,目前已安排護士,密切觀察近期從中國回美的1000多人,並要求他們停工停課14天,在家進行自我隔離。同時呼籲有疑問或沒有接受篩檢的旅客撥打電話211與衛生部門聯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