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送检23个疑似新肺炎病例 华人社区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纽约州政府在周一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最新情况。目前,纽约已送检了23个样本到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没有确诊病例。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在周一公布,纽约州至今送了23个样本到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其中的22个样本已经排除,剩下一例来自纽约市的疑似个案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目前,纽约仍然没有确诊武汉肺炎的个案。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说,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法拉盛的生意大约少了一半。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首当其冲的就是餐馆,他不要到餐馆来吃饭。超市(生意额)都掉了一半的话,餐馆的影响可能就更大。我们目前就是所有生意都差不多少了一半。其实这个影响还不只是餐饮业,包括医生诊所,病人都减少了一半。”

有老人中心负责人提到,适逢黄历新年,有长者回中国过年,也有担心疫情不愿出门的。

纽约福寿老人中心主任郑石:“以前我们的麻将桌永远不会空的,现在你看到我们的麻将桌有空出来了。来我们中心的老人大概减少了三分之一。”

老人中心也邀请了中医师,介绍从中医角度如何预防肺炎。包括:针灸、按摩穴位等。

纽约中医师李雪:“我建议是保持正常的生活,心态良好,然后做好防护,勤洗手,多人的地方尽量少去。”

据纽约一台(Spectrum News NY1)报导,纽约华埠也有类似情况,有商家反馈民众因为担心疫情,而不到华埠消费,生意大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