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频封城 专家:大陆人对中共治理绝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中国武汉肺炎蔓延,北京、上海大城市也宣布封城,疫情逐渐加剧,专家分析这冲击了老百姓对共产党的信心,而美国将出手一亿物资援助中国,却造成了中共需要外资援助,但又担心外驻人员了解疫情实情的矛盾情势。

中国武汉肺炎蔓延,北京上海宣布封城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这一个封城的涵义或是封省的涵义,一方面,它其实是宣判了这个地方经济死刑,就是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这是主要顾虑到的,第二个他其实就是一种政治上的自救运动。他第一个是冲击到,这个中国老百姓对共产党统治的信心,这个信心看起来现在也是崩溃的。”

而针对美国宣布将拨款一亿美元物资援助中国,但前提是美国必须派驻专业人员考察,专家分析,这让中方相当为难。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这个等于是说也让中共政府非常的为难,等于说中共他需要国际的援助,可是他又担心外国人进去会了解疫情的真相,这个也是中共担心的,所以我觉得中美关系其实现在是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时期。”

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川普继续他过去的模式,每一次他称赞习近平,讲习近平好的时候,通常也是贸易战即将升温的时候或者加重力道的时候,你去注意回顾一下,包括香港问题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所以你不要被他表面上称赞习近平误导。”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则是分析,现在美国人员要进入中国需要习近平的同意,针对川普日前大赞中国防疫专业,其实是依循美中贸易要升温或是加重力道前,所做出的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