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FBI宣示:对中共渗透“零容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周四将中共定为是对美国最大的执法威胁。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政府正“无所不用其极”的窃取美国技术,他并宣示,美国对中共政府在背后主导的非法行为“零容忍”。

周四,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倡议会议”。在会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发表了“有效回应中国经济间谍威胁”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多次点名中共政府正“无所不用其极”的在美国社会各层面进行间谍活动。他还说,中共是美国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呼吁美国全社会要对此保持警觉。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美国的本届政府,特朗普政府在针对中国造成的严重渗透和威胁的情况下,对于中国的警惕以及采取实际的步骤来对抗这个威胁,确实是已经把它提高到了美国有史以来崭新的一个新高点。”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中共间谍对美国的渗透十分严重,如果美国继续“绅士”下去,很可能会在中共的招数下吃亏。

田园:“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中共动用了各种各样的力量,包括留学生、包括访问学者,包括从中国大陆到美国来旅游的这些人,从各个方面窥探美国的国防、经济、科技,以及其他方面的情报。还包括用千人计划在美国招募出卖美国利益的学者,如果不加制止,很有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利益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克里斯托弗•雷补充说,中共正积极利用美国的学术开放性来窃取技术,利用“校园代理”,在美国校园中建立学术机构。

他表示,中共间谍渗透美国校园的行为,甚至利用一些中国学生当间谍,联邦调查局都有掌握。他还透露,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上千件涉及中共在美国进行科技盗窃的案子。

但他也表示,这不是针对中国人民与华裔美国人,而是针对中共政府。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也在会议上指出,中共已成为美国的“头号地缘政治对手”。

他还特别提到,在全球5G的发展方面,中共的龙头企业华为,不是美国与盟友可以信赖的服务商。

时事评论员蓝述:“这说明中共在美国的渗透它已经达到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程度,这个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而它实实在在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毫无疑问,联邦调查局长和司法部长同时发出声音,要求美国的各级联邦政府和议会,引起他们对中共的渗透以及科技,军事,经济等各方面情报的盗窃,敲起这个警钟。”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多年来,中共利用美国民主自由的社会环境,进行大面积的渗透,虽然目前这些调查能够对中共的渗透活动,起到一定的箝制作用,但还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

蓝述:“在这个过程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改变的事情,但是毫无疑问,所有的这些调查他能够震慑中共在美国所进行的所有这一些颠覆美国的价值,威胁美国安全的一些活动,能够对这些活动起到箝制作用。”

针对中国全方位的非法行为,威廉•巴尔呼吁美国的司法体系宣告行动起来,以面对中共威胁。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也表示,中共间谍盗窃的美国贸易机密,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高达3000亿到6000亿美元之间。

但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对美国的说法表示否认,称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根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美国政府采取积极行动,铲除窃取美国机密的中共间谍活动,并抓捕了为数不少的中共官员、商人和学术人员。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