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提供1亿美元对外援助 武汉肺炎或致全球大劫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近日,美国当局宣布,将提供1亿美元资金,帮助中国及其他国家。对于武汉肺炎疫情,此前报导称,美国已经给本国准备了15万的试剂,也给全球准备15万。分析认为,说明美国研判这次武汉肺炎有可能是全球的大劫难。

2月8日,法广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五与习近平通了电话。双方同意继续展开广泛的双边交流与合作。美国愿意派专家前往中国,或是以其它各种方式向中国提供援助。

不久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华盛顿准备投入高达1亿美元的现有资金,用于帮助中国和其它受影响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资金将直接或通过多边组织拨出。

他称,有关承诺联同美国私人机构捐出的数亿美元,显示出美国应对疫情的强大领导能力,并鼓励其他国家跟随援助。

此外,美国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还向媒体介绍称,美方此番宣布的这一资金将支持世界卫生组织针对疫情所采取的相应行动。

他还进一步介绍称,美国已经向中国捐赠了近17.8吨的医疗用品,包括口罩、防护服、纱布及呼吸器等。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美方已经向世卫组织递交了申请前往中国帮助防控疫情的美国专家团队名单。他说,“目前正等待中共政府作出最终决定,我们对其发展感到非常乐观”。

阿扎尔指出,针对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卫生部主要采用通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所拨放的1亿05百万美元资金应对。他称,已在上周要求国会再从卫生部其他的项目中拨款1亿3千6百万美元。

据报导,此前,美国已经给本国准备了15万的试剂,也给全球准备15万。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这说明美国研判这次武汉肺炎有可能是全球的大劫难。

对于美国总统川普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致电习近平,关切武汉肺炎疫情。王笃然分析,武汉肺炎飞速蔓延,川普也是坐不住了,才主动致电习近平。川普自然希望能力挽狂澜,首先是保住美国,然后是领导世界控制疫情。但以中国以外的公开程度,和医疗条件,最后的情况一定不会演变到中国的程度,应该是与中国比较之下,轻而又轻。

王笃然说,当下疫情飞速跌落无底深渊的时候,中共还不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中共出于政治目的这种做法,是致台湾2300万人生命于不顾。与不考虑中国老百姓生命一样,更不顾如台湾沦陷对全球会带来的大劫难后果。这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幌子背后的真面目。

据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案例成倍增加,由于中共对疫情的隐瞒和封锁,官方统计数据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近日,陆媒腾讯似乎意外流出中共内部统计的感染和死亡数据,显示中共公开公布的数据与其内部得到数据差距巨大。

腾讯近期公布中国超过154000例病例和近25000例死亡,引发外界关注。

近期网路曝光的中国湖北街头视讯显示,许多人还未到医院检测,就横死在大街上。另有消息指出,许多疑似病患遭火化前,甚至尚未检测是否感染武汉肺炎。

对此,新唐人报导评论说,即便是中共掌握的“内部”数据,也无法反映疫情的真实情况。来自武汉的多方消息显示,普通的武汉肺炎患者很难得到医院确诊,更多更大量的患者至死都没有确诊,他们自然不会被计入官方统计的“疫情死亡人数”之内。

此外,大纪元最新的调查发现,仅2月3日一天,湖北数家殡仪馆火化的新冠病患遗体数量,就超过了中共当局宣称的、截至当日的武汉肺炎死亡总人数。

大纪元记者通过暗访,采访了湖北省多家殡仪馆的高管,从而获知其中两家殡仪馆每天的实际火化量,是平时火化量的4-5倍。

湖北某殡仪馆的尤虎向调查员透露说:“我本人都快崩溃了,我们现在压力非常大。”“现在的运输量和火化量是平时的四到五陪。”“殡仪馆忙到快崩溃。”

他说,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从年前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这里每天能睡上两三个小时已经是很幸福”。

“我昨天(2月3日)总共接运遗体127个,烧掉了116个;其中死亡证明上确诊(新冠肺炎)的是8个,写的疑似的是48个。”

这间位于汉口之外的殡仪馆,都“忙到快崩溃”,那么负责疫情更严重的汉口区域的汉口殡仪馆,又会如何?

尤虎说,“我跟汉口殡仪馆沟通过,它现在的业务量比我还大,它的压力比我大。”

尤虎说,“以前殡仪馆早上6点钟开始火化,到中午就不干了;现在的情况是,遗体接应过来立即火化不停。”尤虎表示,他所在的殡仪馆有18台火化炉,但只有11台火化炉能够运作,而一台炉子焚烧一具遗体需要五十分钟。

由此可知,尤虎的殡仪馆目前每天最多可以焚烧316具遗体。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