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提供1億美元對外援助 武漢肺炎或致全球大劫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近日,美國當局宣布,將提供1億美元資金,幫助中國及其他國家。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此前報導稱,美國已經給本國準備了15萬的試劑,也給全球準備15萬。分析認為,說明美國研判這次武漢肺炎有可能是全球的大劫難。

2月8日,法廣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五與習近平通了電話。雙方同意繼續展開廣泛的雙邊交流與合作。美國願意派專家前往中國,或是以其它各種方式向中國提供援助。

不久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華盛頓準備投入高達1億美元的現有資金,用於幫助中國和其它受影響國家防控新型冠狀病毒;這些資金將直接或通過多邊組織撥出。

他稱,有關承諾聯同美國私人機構捐出的數億美元,顯示出美國應對疫情的強大領導能力,並鼓勵其他國家跟隨援助。

此外,美國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還向媒體介紹稱,美方此番宣布的這一資金將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針對疫情所採取的相應行動。

他還進一步介紹稱,美國已經向中國捐贈了近17.8噸的醫療用品,包括口罩、防護服、紗布及呼吸器等。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表示,美方已經向世衛組織遞交了申請前往中國幫助防控疫情的美國專家團隊名單。他說,「目前正等待中共政府作出最終決定,我們對其發展感到非常樂觀」。

阿扎爾指出,針對美國國內的疫情防控,衛生部主要採用通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所撥放的1億05百萬美元資金應對。他稱,已在上週要求國會再從衛生部其他的項目中撥款1億3千6百萬美元。

據報導,此前,美國已經給本國準備了15萬的試劑,也給全球準備15萬。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認為,這說明美國研判這次武漢肺炎有可能是全球的大劫難。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北京時間2月7日上午致電習近平,關切武漢肺炎疫情。王篤然分析,武漢肺炎飛速蔓延,川普也是坐不住了,才主動致電習近平。川普自然希望能力挽狂瀾,首先是保住美國,然後是領導世界控制疫情。但以中國以外的公開程度,和醫療條件,最後的情況一定不會演變到中國的程度,應該是與中國比較之下,輕而又輕。

王篤然說,當下疫情飛速跌落無底深淵的時候,中共還不讓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中共出於政治目的這種做法,是致臺灣2300萬人生命於不顧。與不考慮中國老百姓生命一樣,更不顧如臺灣淪陷對全球會帶來的大劫難後果。這才是「人類命運共同體」幌子背後的真面目。

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案例成倍增加,由於中共對疫情的隱瞞和封鎖,官方統計數據不能反映實際情況。

近日,陸媒騰訊似乎意外流出中共內部統計的感染和死亡數據,顯示中共公開公布的數據與其內部得到數據差距巨大。

騰訊近期公布中國超過154000例病例和近25000例死亡,引發外界關注。

近期網路曝光的中國湖北街頭視訊顯示,許多人還未到醫院檢測,就橫死在大街上。另有消息指出,許多疑似病患遭火化前,甚至尚未檢測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對此,新唐人報導評論說,即便是中共掌握的「內部」數據,也無法反映疫情的真實情況。來自武漢的多方消息顯示,普通的武漢肺炎患者很難得到醫院確診,更多更大量的患者至死都沒有確診,他們自然不會被計入官方統計的「疫情死亡人數」之內。

此外,大紀元最新的調查發現,僅2月3日一天,湖北數家殯儀館火化的新冠病患遺體數量,就超過了中共當局宣稱的、截至當日的武漢肺炎死亡總人數。

大紀元記者通過暗訪,採訪了湖北省多家殯儀館的高管,從而獲知其中兩家殯儀館每天的實際火化量,是平時火化量的4-5倍。

湖北某殯儀館的尤虎向調查員透露說:「我本人都快崩潰了,我們現在壓力非常大。」「現在的運輸量和火化量是平時的四到五陪。」「殯儀館忙到快崩潰。」

他說,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從年前到現在都沒有休息,「這裡每天能睡上兩三個小時已經是很幸福」。

「我昨天(2月3日)總共接運遺體127個,燒掉了116個;其中死亡證明上確診(新冠肺炎)的是8個,寫的疑似的是48個。」

這間位於漢口之外的殯儀館,都「忙到快崩潰」,那麼負責疫情更嚴重的漢口區域的漢口殯儀館,又會如何?

尤虎說,「我跟漢口殯儀館溝通過,它現在的業務量比我還大,它的壓力比我大。」

尤虎說,「以前殯儀館早上6點鐘開始火化,到中午就不幹了;現在的情況是,遺體接應過來立即火化不停。」尤虎表示,他所在的殯儀館有18臺火化爐,但只有11臺火化爐能夠運作,而一臺爐子焚燒一具遺體需要五十分鐘。

由此可知,尤虎的殯儀館目前每天最多可以焚燒316具遺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