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轮增41人感染 各国持续现新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继续扩散全球。周五,日本邮轮钻石公主号又有41人确诊感染,各国持续出现新增病例,继续从武汉撤侨。中共移民局网站称,已有99个国家实施入境管制措施,但没有列入台湾和香港。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五宣布,在横滨海域接受检疫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又有41人确认感染。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他们(乘客)一起在封闭区域的游轮上一段时间。我认为(感染)的人数,因为在反复接触这种情况下增加。”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约有3700人,其中273人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有61人呈阳性反应。

加藤胜信表示,因为邮轮上的人员没有上岸,这61例不算在日本感染病例。日本目前有21个病例,其中4人没有去过武汉。

“钻石公主号”游轮的乘客,要留在船上隔离14天,一些乘客感到不安。

“钻石公主号”乘客PHILIP COURTER:“我们当然已经准备好进行14天(隔离),如果这14天都能安全度过。但我认为这段时间待在这里不安全,很不幸。”

“钻石公主号”乘客PHILIP COURTER:“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病毒很可能就在船上的空气中流通。”

周五,日本第四架撤侨班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机上共198人,119名日本人,79名中国和2名台湾家庭成员。至此,日本四架包机共撤侨763人。

截至周五,澳大利亚已确诊了15例冠状病毒。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敦促还留在中国的侨民尽快离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强烈建议充分利用这些信息,因为政府不能保证未来有类似的撤侨安排,无论是中国大陆或武汉。”

澳大利亚第二架撤侨包机,将于近日返回。

新加坡周五新增3个武汉肺炎病例,确诊病例达到33例。当局将警戒级别提高到橙色,与2003年SARS爆发时相同。

马来西亚周五又增加一例确诊病例,达到15例。最新一例是一名来自武汉的妇女,上月途径新加坡,到马来西亚。

周五,中共移民局在网站上称,已有99个国家实施入境管制措施。名单中不包括台湾与香港。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