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輪增41人感染 各國持續現新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繼續擴散全球。週五,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又有41人確診感染,各國持續出現新增病例,繼續從武漢撤僑。中共移民局網站稱,已有99個國家實施入境管制措施,但沒有列入台灣和香港。

日本厚生勞動省週五宣布,在橫濱海域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又有41人確認感染。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他們(乘客)一起在封閉區域的遊輪上一段時間。我認為(感染)的人數,因為在反覆接觸這種情況下增加。」

「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約有3700人,其中273人進行了檢查,截至目前,有61人呈陽性反應。

加藤勝信表示,因為郵輪上的人員沒有上岸,這61例不算在日本感染病例。日本目前有21個病例,其中4人沒有去過武漢。

「鑽石公主號」遊輪的乘客,要留在船上隔離14天,一些乘客感到不安。

「鑽石公主號」乘客PHILIP COURTER:「我們當然已經準備好進行14天(隔離),如果這14天都能安全度過。但我認為這段時間待在這裡不安全,很不幸。」

「鑽石公主號」乘客PHILIP COURTER:「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說,病毒很可能就在船上的空氣中流通。」

週五,日本第四架撤僑班機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機上共198人,119名日本人,79名中國和2名台灣家庭成員。至此,日本四架包機共撤僑763人。

截至週五,澳大利亞已確診了15例冠狀病毒。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敦促還留在中國的僑民盡快離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強烈建議充分利用這些信息,因為政府不能保證未來有類似的撤僑安排,無論是中國大陸或武漢。」

澳大利亞第二架撤僑包機,將於近日返回。

新加坡週五新增3個武漢肺炎病例,確診病例達到33例。當局將警戒級別提高到橙色,與2003年SARS爆發時相同。

馬來西亞週五又增加一例確診病例,達到15例。最新一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婦女,上月途徑新加坡,到馬來西亞。

週五,中共移民局在網站上稱,已有99個國家實施入境管制措施。名單中不包括台灣與香港。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