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方舱医院开启 网友曝光条件恶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为了应对与日剧增的新冠肺炎患者,武汉市赶建的三家“方舱医院”2月5号晚投入使用,但立刻被曝光条件很差,完全不像新闻里说的那样。而目前官方推荐和实施的隔离方法,也被指存在危险和管理漏洞。

2月5号晚,武汉洪山体育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武汉客厅的方舱医院投入使用。这是武汉两天内赶建出来的首批方舱医院,共设4000多张床位,专门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所谓的“方舱医院”是军队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几个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党媒新华网称,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正驰援武汉。

但5号当晚就有患者家属在微博曝光,她小姨确诊后被送到了武展方舱医院。但是“这里条件很差,完全不是新闻里说的那回事。电线短路停电,电热毯无法使用,晚上睡觉打寒颤;不能打针,自己带的丙球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个厕所,也没人打扫,病人的屎尿洒在便坑外”“也没有见到医生护士登记病情,发放药物,人手有限忙不过来;吸氧设备严重缺乏……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病情只会发展加重。”

还有网友曝光:“刚看到有病人发的,在洪山体育馆连电都没通,也没见医生。病人都快疯了。大家都想逃出去。这样的话不是起反作用了吗?”

这些信息引发网友们担心:医护人员够吗?会不会导致病人交叉感染?物质和医疗保障到位吗?消防隐患非常大!何时改善环境?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因为医院床位的增加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新增感染的速度,错过了疫情的黄金控制期,后果就难以收拾。而且,防疫本来是个系统工程,一切都是配套的,你光靠有方舟医院,但医护人员配置这一关怎么过呢?经过前期这一个多月,当地的医护人员损失非常惨重。”

具有医疗背景的武汉网友张先生提出强烈质疑。

武汉网友张先生:“那个医院里边没有什么设备,你想几天的时间就修起来,这是所谓的共产党这种叫‘举国之力’来办这种医院,而医院里边又没有防护设施,也没有救治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他们就是把他隔离,等待死亡,就是一个死亡集中营。”

随着疫情不断扩大,官方建议或采取的隔离方法几乎都被曝光存在问题。

例如,疫情爆发以来,大量的疑似病患都被建议回家自行隔离。直到火神山医院建成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才公开指出,这非常危险。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因为在武汉,现在很多病人比如说是疑似,或者比如说他已经确证了,但是由于病房不够,所以他们就回家了,这是非常危险的,哪怕他是轻症的。”

此外,地方政府征用宾馆等设施作为隔离点,也被曝光存在管理漏洞。例如曾被官方媒体“温馨”宣传的贵州凯里市隔离点。

湖北生意人:“现在凯里市政府把我们所有湖北人集中到这一个酒店。我们现在是在凯里市鸭塘镇水秀芸溪酒店。集中来隔离,这个事情是好事情,我们也表示理解,表示支持。但是凯里市在相关非常重要的环节上,非常的不负责任。你看我们可以自由的出入活动,可以坐电梯。现在我们所有的人在这里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还有患者家属表示,隔离点缺乏医疗措施。

武汉市民李先生:“现在我父母在那个隔离点里面,现在有点缺药、缺物资,医护人员也没有。但是里面也出现了这种呼吸困难的一些病人的情况,包括我爸也有点呼吸困难。但是那边医疗条件不太好,你懂这个意思没有,也没有氧气瓶,然后晚上也没有人去照顾。”

伦敦帝国学院的传染病学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在2月6号公开的最新访谈里表示,中国目前每天可能新增感染5万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感染速度已经下降。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