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侨界齐呼吁 台入世卫 不容置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海外,各国纷纷出现确诊病例,台湾至今也已确认11例。大温哥华地区的台湾侨界呼吁全球支持台湾尽快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共同抗疫。

近日大温哥华地区的台湾侨界联合会发表声明,出于对2300万台湾人民的健康与生命负责,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时获得疫情资讯,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抵制疫情蔓延。

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陈刚毅 :“首先我要代表中华民国台湾政府来感谢加拿大各界对台湾加入WHO的支持。”

大温哥华台湾侨界联合会共同主席蔡春松表示加入WHO是所有台湾人的共识。

大温台侨联合会共同主席 蔡春松:“中共政府一直打压的,不让台湾加入WHO,因为他们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省。大温侨界大家也是一致呼吁,我们一定要加入 WHO。”

全球台湾医卫总会加拿大代表委员邱丽莲博士表示,基于卫生防疫无疆界的世卫核心理念, 国际抗疫合作不应独漏台湾。

全球台湾医卫总会加国代表委员 邱丽莲 :“这不是一个政治议题 ,这是一个全球健康议题。台湾有很多的经验,很多的技术和医疗知识,是可以分享给全世界。当然最能够得益的是它的友邦(中国)。我们不能再忽略或排除台湾的参与和加入。”

在网络上发起的“全球声援台湾即刻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征签活动,在短短4天超过20万人签署,表达了世界对台湾加入共同抵抗疫情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薇、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