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迫“亲自”露面?背后隐藏三大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引全球关注。习近平公开表示,自己亲自指挥抗疫工作,然而在此关键时刻,习却一连7日隐身,直至5日,央视才播出习露面的新闻。外界分析认为,这次习近平露面,实为形势所迫,背后隐藏三大玄机。

据央视网报导,习近平5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到访的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时说,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共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成效。

习近平自1月28日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会面后,连续7天没有公开露面。而且其他中共常委也同样隐身,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习近平会见洪森的当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但相关新闻同样没有播出习露面的画面,只有新闻播报员念稿。

对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7天之内没有露面,证明这次武汉肺炎疫情的危害非同一般,连安全防护级别最严的中南海,也不敢大意。在此情况下习近平被迫露面会见洪森,背后隐藏三大玄机。

分析认为,习近平被迫露面藏三大玄机。(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玄机之一是,中南海各种传闻四起,习不得不出面“维稳”。

过去几天内,除习近平、李克强仅透过文字播报被提及之外,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韩正、汪洋、王沪宁、赵乐际等5人,也已经在中共的主要官媒消失10多天。

有分析认为,可能受武汉疫情影响,中共高层被迫互相隔离。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面临执政以来最大危机,除了瘟疫,还要防内鬼与政变,韩正等常委可能被习阵营监控,以防他们用自身影响力与反习势力合谋生变。

《BBC》则称,或因被疫情所迫,中南海搞远程办公,常委或许也不例外,只开电话会议。

而李克强最近曾去过武汉指挥抗疫,目前还在隔离观察期间,因此常委们开会可能都要带口罩。习不愿意让外界看到中共高层人人戴口罩的尴尬场面,所以官媒的报导一律不播出影像画面。

另外,网上还传出习中风出事等。

在各种传闻四起之时,习不得不出面“维稳”。

玄机之二是,美国提供了救命药,才使习有了信心,在隐身多日后才亲自露面表决心。

据报,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Gilead)一种实验性药物在临床试验,对治疗新式冠状病毒引起的武汉肺炎具有明显的疗效。目前该公司已将这种救命药向中方公开,并允许中方自行生产,以帮助治疗武汉肺炎患者。

巧合的是,就在美国提供给中方“救命药”之后,隐身多日的习近平随即正式露面,接见外宾。外界认为,美国提供的这种救命药给了习近平信心,在隐身多日后才亲自露面表示抗击疫情的决心。

玄机之三是,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已有60多个国家对中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各国纷纷从中国撤侨,这对中共在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造成的打击,以及由此产生的后续负面效应,难以想像。有了美国救命药后,才紧急召见共产兄弟为自己站台,借机对外发话。

但是专家认为,武汉肺炎爆发的高峰期才刚刚到来,而美国提供的救命药目前被中共高层垄断,而且中方已将此药涨价四、五百倍,再加这武汉肺炎扩散速度极快,中下阶层的民众很难及时得到这种有效药物。因此在未来两周甚至三个月内,中国境内感染及死亡的人数难以想像。

经济学者程晓农说,这次疫情尚无缓解迹象,2020年全国经济社会活动受疫情冲击的局面才刚刚开始。

一直关注疫情的时事评论员萧若元表示,此次疫情严重程度,堪比史上最大核爆切尔诺贝利事故。他收到的消息是,年初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中共高层已经觉得疫情是会挑战到中共执法合法性,即到了亡党的阶段。

法广说,习近平感觉到了问题严重,疫情爆发,多地封城,全中国陷入恐慌,习的统治能力面临严峻挑战。但是,他的良方在哪里?靠管控网络,舆论引导,只能封死这个社会的活力,只能进一步遮盖这个社会的短板和不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知情人:中南海担忧疫情亡党 密谋重点保住11城
相关链接:习近平身边侍从:习早已没了豪情壮志
相关链接:体制内惊爆:武汉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