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葬场传出凄厉歌声 殡葬工:这次真怕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武汉火葬场内部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从画面中可见,黄色尸袋里装裹着感染肺炎疫情患者的尸体,排成长长的一行,等待焚化。火葬场传出凄厉歌声,一名工作人员唱着歌为自己壮胆,他表示在火葬场工作了20多年,克服了种种障碍,但这次他真的怕了!

武汉市是肺炎疫情重灾区,近日不断有武汉医院内部视频在网络传出。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武汉第五医院,短短5分钟就抬出来8具尸体,拍摄的网友惊呼:尸体这么多!显示感染疫情死亡的人数超出外界想像。

目前,武汉多家殡仪馆已开始24小时运作,网上还传出运尸袋以及防护物资告急的消息。

2月4日,在推特上传出武汉一家火葬场内部视频,只见黄色尸袋装裹的尸体,排成长长的一溜。推友还特别标注:黄色尸袋是装烈性传染病用的。

视频中可听见,火葬场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唱着歌为自己壮胆。推友在贴文中称:这名工作人员在火葬场工作了20多年,克服了种种障碍,但这次他表示怕了!

有网友回应说:这应该是汉口殡仪馆。

这是第一次有武汉殡仪馆的内部视频流出,从画面中不难想像,武汉感染疫情死亡的患者数量惊人。

2月3日,武昌殡仪馆员工老黄向外界透露了殡仪馆内部的一些情况。微信公众号“谷雨实验室-腾讯新闻”发表了一文,内容是老黄的自述。

老黄本是殡仪馆的文职人员,由于疫情来得太猛烈,死亡人数太多,他也上了一线,去接运遗体。

根据武汉民政局规定,当前武汉市区三家殡仪馆中,汉口殡仪馆负责接运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遗体,而武昌殡仪馆和青山殡仪馆,则负责接运市内其它遗体,包括疑似新冠肺炎死亡者和普通死亡者的遗体。

但老黄表示,他们都是穿着防护服在工作。他工作快10年了,目前是感受最累的一段时间。从初二开始,他们馆所有员工必须上班,没有一个休息。

他透露,其实在年前,死亡人数已经明显增加。上级从随州市增派了人手支援,1辆车,4个人。“现在我们馆所有的男职工都要负责拖运遗体,女生负责消毒……现在馆里4部电话全部在接,接线员24小时在岗,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

老黄说,常人完全无法想像他们的工作强度有多大,一个班30多个小时,而且晚上还经常干通宵。

他说,“出车回来,了不起洗个手,把自己消个毒,坐几分钟。哪有什么上班时间,二十四小时轮着的,比如我一个班,要从早上7点一直上到第二天下午6点。”

“晚上经常就是通宵,累得饭都不想吃。”老黄说,他们有的职工连水都不敢喝,因为喝了要上厕所,不好脱防护服。有些职工还是带病工作。

老黄表示,本来做他们这行的,心理上都已经过了这一关了。但看到这些家属,这些遗体,还是很让人心酸。有的病人从进入医院就看不到家属了,直到去世。现在殡仪馆已经取消了悼念仪式,只有接运遗体和火化,等疫情结束后,家属再来取骨灰盒。

他直言,“我看到网上的视频,医生确实很辛苦,也很崩溃。其实我们殡葬员工也很崩溃,真的。”

老黄说,现在太缺防护物资了,希望爱心人士也能帮帮到他们这些殡葬工人。“至于那些辛苦,我们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

武汉殡仪馆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遗体进馆后必须“短平快火化!24小时炉火全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武汉隔离点传出绝望消息:关起来统一送死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患者恐怖直播:病友死亡医生收尸(视频)
相关链接:火神山医院内景曝光 网友揭军管背后恐怖内幕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北京失控 医护人员群体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