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升级 曾到广东或小三通入境须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晚间宣布,考量中国武汉肺炎延烧且出现社区传播,将防疫升级,明天(2日)起,广东民众不得入境;同时凡有广东旅游史与透过小三通入境者,都须居家检疫14天。

中央社报导,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中作出以上宣布,他表示,指挥中心1日召开专家咨询会,讨论旅客入境相关因应作为,决议将中国大陆流行地区划分为2级,目前湖北省列为1级流行区,广东省列为2级流行地区,显示怀疑当地已有社区传播。

陈时中解释,由于中国大陆广东省近日确诊病例持续上升、达520例,已有9成以上2级行政区发生病例,且有超过15%没有湖北活动史,已出现多起群聚事件并有病例输出至其他地区等社区传播证据。

图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召开记者会。(中央社)

陈时中说,考量台湾与广东每周飞航往来密切,因此决议自明天起将广东省列为2级流行地区,除了中国广东省籍民众不可入境,其余入境民众如有广东省旅游史,需居家检疫14天,入境时如出现发烧、急性呼吸道症状,将立即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采检后,返家居家检疫14天,检验结果如为阳性,将立即强制隔离;此外,小三通入境者,明天起也一律居家检疫14天。

陆委会处长蔡志儒表示,过去针对大陆人士管制已经采取相关管制措施,包括商务交流只剩商务履约、跨国企业内部调动可进入台湾,社会交流部分陆配可入台,明天管制措施上路后影响层面应不大,实际影响人数仍在统整当中。

陈时中指出,未来将严密监控中国大陆疫情变化,视疫情演变状况调整防疫措施。

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提醒,中港澳入境无症状旅客应自主健康管理,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应配戴外科口罩;有上呼吸道症状的旅客即使采检结果为阴性,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