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市封城 民众冒死划水盆偷渡长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后,湖北几乎封省,许多人想尽各种方法逃离疫区,有人试图跨河偷渡,也有武穴市的人冒死划水盆偷渡长江,欲到对岸的江西九江市遭拦截。九江更发通告要求武穴政府阻止此现象。

1月31日,网路热传江西九江市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给武穴市政府的一纸公文。公文称,为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九江市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工作中发现,武穴市仍有部分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载客来九江。

(网络截图)

包括黑车载客、农用船私渡,甚至出现“水盆划渡过江”的现象,疫情防控隐患极大,恳请武穴市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船舶的管理,防止此类现象发生。

(网络截图)

当天,还有一张微信截图在网络广泛流传,一个疑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的吴姓警员称,一人一盆竟划过了长江,被我局查获,劝返了,并附有一张偷渡木盆的照片。

一名知情警员称,划木盆渡江的男子家住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在九江工作,由于当地疫情防控,实行交通管制,他要到河对岸,就采取了这种方式。他用木盆渡江肯定是不安全的,对他进行了教育,然后他就回去了。

1月28日,推特上还传出一段短片可见,有一人疑似趴在一块木头物件上在河中心滑水,对面有十多人站在河沿岸,有三辆白色的车辆。

短片中有男声介绍,河对面是湖南省,河中的人来自湖北,想偷渡过去,但遭到对面的拦截,不让到湖南省。

网友纷纷热议:

“哭笑不得!”
“真是国人的悲哀!”
“在自己的国家暂住,在自己的国家偷渡……”
“在自己的国家偷渡,这必将载入历史史册”

也有舆论认为,各地封城的措施导致中国回到了春秋战国时代,整个中国四分五裂,诸候并起。甚至有人编“湖南国新闻快报”嘲讽当局封城,内容是:“近日,我国边防军,成功阻止一起由湖北国,非法输送人口至湖南国的偷渡行为”。

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后,民众恐慌情绪快速蔓延。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湖北省几乎全境被封锁。交通停滞。周边省份,江西、河南、湖南无论是高速,还是小路都纷纷竖起路障,封锁了湖北人的出路。

湖北境内各县、甚至各乡村之间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断。

不过,武汉市长在发布会上透露,封城前已经有500万人离开武汉,或是回老家过节,或是去外地避祸。

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其它省份纷纷出台针对湖北人的严管,有的被老家政府和乡亲驱赶,有些入住酒店被拒绝,有的还要面对当地政府人员的围追堵截。

1月26日起,各地再出台政策,武汉车牌的私家车也不让加油了,在封城大背景下,车被废掉,意味着逃离和生存的最后机会已经失去。

而留在城内的人也在绝望无助中挣扎。大纪元调查发现,在中共“封城”和武汉肺炎瘟疫的交叉感染下,患病的武汉市民及其家属们,已被逼入死中求生的绝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