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澄清:纽约无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个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纽约市卫生局民意代表在周五,于法拉盛共同举办了关于纽约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讲座。卫生局重申,目前纽约市没有确诊和疑似个案。

纽约市卫生局的官员澄清,有人传在艾姆赫斯特和布鲁克林医院有疑似和确诊的武汉肺炎个案,这是不属实的。目前,纽约市还没有确诊和疑似的个案。

纽约市卫生局副局长 Demetre C. Daskalakis:“目前在纽约市没有(确诊和疑似)个案,在艾姆赫斯特和布鲁克林都没有确诊个案。”

另外,纽约州发现10起疑似武汉肺炎的病例,其中7个呈阴性,剩下3个仍然等待检验结果,目前已被隔离。

纽约州长 库默:“是的,我们需要警惕、注意、做好准备,但是目前为止没有必要太担心。”

美国联邦众议员 孟昭文:“大家很容易很害怕,相信这些传言。我们大家还是要小心一点,可以问我们的办公室确认消息。”

目前,针对来自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美国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对中国发出最高级别第四级的旅游警示“请勿前往”(Do Not Travel)。

1月31日,美国加州新增1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积全美至今至少7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包括:加州3起、伊利诺伊州2起、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1起。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成立“冠状病毒工作组”,周五,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Alex Azar)宣布,2月2日起,最近14天内曾到中国旅游的外国人将无法入境美国,永久居民和美国公民直系亲属例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