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表示,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并没有对美国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库德洛称,美国随时准备提供帮助,但北京不应指望美国方面降低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蔓延迅速的中国冠状病毒疫情或将会迫使企业重新评估其供应链,可能会将一些工作岗位带回美国。他表示,这会让企业在评估供应链时对另一个因素进行考量。

英国将在1月31日退出欧盟。据报导,首相准备接受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率先提出的“现成的”贸易模式。该模式基于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协议,允许几乎零关税的货物贸易,但需要进行边境检查。 该模式不包括英国的大型服务业。

亚洲股市在动荡一周的最后一天努力维持稳定,投资者冀望中国能够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尽管仍有更多感染及死亡病例消息传出。但有报导称,中国部分省份要求企业在2月10日前不得复工,预示经济活动本月将受到严重冲击。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