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周四表示,迅速蔓延的冠狀病毒疫情並沒有對美國經濟產生實質性影響。庫德洛稱,美國隨時準備提供幫助,但北京不應指望美國方面降低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四表示,蔓延迅速的中國冠狀病毒疫情或將會迫使企業重新評估其供應鏈,可能會將一些工作崗位帶回美國。他表示,這會讓企業在評估供應鏈時對另一個因素進行考量。

英國將在1月31日退出歐盟。據報導,首相準備接受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率先提出的“現成的”貿易模式。該模式基於歐盟和加拿大之間的貿易協議,允許幾乎零關稅的貨物貿易,但需要進行邊境檢查。 該模式不包括英國的大型服務業。

亞洲股市在動蕩一周的最後一天努力維持穩定,投資者冀望中國能夠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盡管仍有更多感染及死亡病例消息傳出。但有報導稱,中國部分省份要求企業在2月10日前不得復工,預示經濟活動本月將受到嚴重沖擊。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