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宣布的前因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WHO上周拒绝宣布PHEIC后,很多国家及跨国公司都采取了紧急措施,阻止病毒的传播,包括停止来往中国的航线、暂停员工到中国的旅行,以及暂停在中国工厂的运作。

1月23日,WHO在日内瓦召开当周第二次紧急委员会会议,会上认为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认定为PHEIC,还“为时过早”。相隔一周,WHO紧急委员会周四在日内瓦开会,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是PHEIC。2002年到2003年爆发非典肺炎,随后WHO在2005年制订了《国际卫生条例》以及成立由国际专家组成的紧急委员会。

根据该条例,紧急委员会应针对特定事件宣布PHEIC。其系指“非比寻常的事件”,为“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的事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依该条例的定义,“非比寻常的事件”应符合三要件:“情况严重、突然、不寻常或意外”;“公共卫生影响超出了受影响国家的边界​​”;“可能需要立即采取国际行动”

为什么现在宣布?究竟有什么意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