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 两国家总理吁台湾参世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国会答询时,首度明确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观察员。武汉肺炎延烧至今,已经有两位国家总理公开支持台湾参加世卫组织会议。

保守党联邦众议员 库帕:“再问一次,支持台湾还是不支持?”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正如我们在SARS病毒爆发期间所做的那样,我们支持台湾有意义的参与国际多边论坛,特别是当台湾的存在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贡献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答复保守党联邦众议员库帕(Michael Cooper)质询时表示,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我们认为,台湾在世界卫生组织会议中担任观察员角色,符合国际卫生界的最大利益,也是在此抗疫中的重要伙伴。 ”

特鲁多是武汉肺炎延烧后,首位公开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最高层国际领袖。

之后在1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台湾有必要参加世卫组织。安倍希望排除政治立场,否则难以维持区域整体的健康及阻止疫情扩散。

同时,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詹纽斯(Garnett Genuis)和鲍哈斯(Pierre Paul-Hus)也曾在推特上发文支持台湾加入WHO。

他们谴责中共阻挠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些举动构成了公共卫生风险,尤其是在疫情暴发时期。

世界卫生组织1月30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武汉肺炎已经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在中共的压力下继续排除邀请台湾代表参与会议。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 丰雪 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