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兩國家總理籲台灣參世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國會答詢時,首度明確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已經有兩位國家總理公開支持台灣參加世衛組織會議。

保守黨聯邦眾議員 庫帕:「再問一次,支持台灣還是不支持?」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正如我們在SARS病毒爆發期間所做的那樣,我們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多邊論壇,特別是當台灣的存在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時。」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答覆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帕(Michael Cooper)質詢時表示,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們認為,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中擔任觀察員角色,符合國際衛生界的最大利益,也是在此抗疫中的重要夥伴。 」

特魯多是武漢肺炎延燒後,首位公開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最高層國際領袖。

之後在1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了台灣有必要參加世衛組織。安倍希望排除政治立場,否則難以維持區域整體的健康及阻止疫情擴散。

同時,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詹紐斯(Garnett Genuis)和鮑哈斯(Pierre Paul-Hus)也曾在推特上發文支持台灣加入WHO。

他們譴責中共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些舉動構成了公共衛生風險,尤其是在疫情暴發時期。

世界衛生組織1月30日召開了緊急會議,決定武漢肺炎已經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在中共的壓力下繼續排除邀請台灣代表參與會議。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 豐雪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