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第三次紧急会议将武汉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周四(1月30日)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后,对外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但该组织再次拒绝台湾参加其会议。

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第三次就中国的疫情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解释说,作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出于担心疫情在卫生条件不佳的国家扩散,因为目前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确诊病例正在增加。

此外,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呼吁允许台湾政府派人参与这次会议,但再次遭到WHO拒绝。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散。在中国大陆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的同时,这种传染性很高的疾病已蔓延到国外20个国家和地区。

截止1月30日,世界各国已确诊病例为:香港10例;澳门7例;泰国14例;日本11例;新加坡10例;台湾9例;马来西亚8例、澳大利亚7例;韩国6例;美国、法国、阿联酋各5例;德国4例;加拿大、越南各3例;芬兰、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印度、菲律宾各1例。

据了解,全球有十多个国家已经展开行动,致力于将滞留在武汉的本国侨民撤离中国。已有至少两家国际航空公司宣布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多家航空公司计划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班。

截至目前,美国、日本已经派出专机飞往武汉接回部分侨民及使馆外交人员;法国、英国、欧盟、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缅甸、印度、印尼、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等十多个国家政府也正在采取行动,向中共政府申请撤离被困于武汉的侨民。

英国航空公司和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集团29日已经宣布暂停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服务;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航空则相继宣布,将减少其相应的航空服务。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