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第三次緊急會議將武漢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週四(1月30日)再次召開緊急會議後,對外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但該組織再次拒絕台灣參加其會議。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第三次就中國的疫情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宣布這一決定時解釋說,作出這個決定,主要是出於擔心疫情在衛生條件不佳的國家擴散,因為目前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確診病例正在增加。

此外,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呼籲允許台灣政府派人參與這次會議,但再次遭到WHO拒絕。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擴散。在中國大陸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的同時,這種傳染性很高的疾病已蔓延到國外20個國家和地區。

截止1月30日,世界各國已確診病例為:香港10例;澳門7例;泰國14例;日本11例;新加坡10例;台灣9例;馬來西亞8例、澳大利亞7例;韓國6例;美國、法國、阿聯酋各5例;德國4例;加拿大、越南各3例;芬蘭、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印度、菲律賓各1例。

據了解,全球有十多個國家已經展開行動,致力於將滯留在武漢的本國僑民撤離中國。已有至少兩家國際航空公司宣布暫停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多家航空公司計劃減少飛往中國的航班。

截至目前,美國、日本已經派出專機飛往武漢接回部份僑民及使館外交人員;法國、英國、歐盟、韓國、澳大利亞、泰國、緬甸、印度、印尼、斯里蘭卡、阿爾及利亞等十多個國家政府也正在採取行動,向中共政府申請撤離被困於武漢的僑民。

英國航空公司和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集團29日已經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服務;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航空則相繼宣布,將減少其相應的航空服務。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