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火葬场为何昼夜烧不停?病毒来源藏诡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我们要继续跟大家来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因为出现了许多新的进展,我们今天要跟大家聊七个重点。

不过,我们要再次强调,我们不是要唱衰中国,而是希望尽量提供更多资讯给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帮助大家掌握疫情,降低风险。下面先来看第一个重点:

重点一:武汉火葬场24小时运作 死亡人数引揣测

根据一份从武汉当地流出的通告显示,武汉殡仪馆与火葬场已经启动“24小时服务”,全天候运作,引发海内外瞩目。

这项通告还要求遗体进馆后,处理程序要“短、平、快”,殡仪馆暂停举办告别式,只提供“遗体接运、遗体火化、骨灰寄存”三项服务,而且只允许直系家属到场。
我认为,这项通告虽然表面上是要减少民众前往殡仪馆、停留在殡仪馆的时间,降低感染病毒的概率。但是,里面却有两个重点信息值得关注:第一,殡仪馆及火葬场为什么需要启动24小时无间断运作?是不是因为遗体数量太多,必须加班加点火化?

第二,殡仪馆不但全天候运作,处理每具遗体的时间与流程还大幅缩短,用来加大每天处理遗体的数量。这两个信息似乎显示,武汉当地的疫情相当严重,患病死亡的人数已经让火葬场负荷沉重。

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加班加点火化遗体的背后,是否也有快速消灭证据、掩盖数据的目的?同时,有没有其它遗体被送往武汉周边的火葬场进行火化?

重点二:最新研究:武汉肺炎致死率或达11%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29日刊登一篇最新论文,多位学者针对武汉地区的病例进行研究后发现,这次疫情的致死率可能高达11%,超过原先预期。也就是说,有11%的确诊病患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器官衰竭而死。

而日前一名武汉医生曾经实名披露,当地感染人数超过10万人,如果这个数据是真的,再用致死率11%来推算,那么目前的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超过1万人,即便保守一点,也有几千人。如果真是这样,或许正好解释了为什么火葬场要加班加点运作。

不过,由于这项研究的病例只有99人,样本数偏低;而且有不少病患可能感染病毒但症状比较轻微,所以没有住院。因此,武汉肺炎的实际死亡率,可能还需要更多的后续研究来进一步确认。

重点三:官方确诊人数超过SARS 实际疫情恐更糟

上一集节目中,我们说过,我们通过特殊的内部消息得知,中共目前的疫情数据还是在造假,所以我们不再引用这些官方数据,避免帮助中共维稳。

不过,这里要说一件事,不得不提一下他们的数据。29日中共公布的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000人,超过中共当年承认的SARS确诊人数5327人。

好,虽然这些数据并不可信、都被官方低报了,但是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当年SARS的患者统计是从2002年11月到2003年8月,大约九个月的时间,官方释出的累计病例才5300多人;而武汉肺炎从12月初爆发到现在才一个多月,官方释出的确诊人数就已经超过6000人,显示这次肺炎的疫情扩散之快、覆盖人数之多,让中共难以掩盖,不得不承认更高的数据。

第二,武汉肺炎传出才一个多月,就已经这么多人感染确诊,而17年前SARS爆发的时候,医疗卫生体系与防疫知识还不如现在进步,那么,当时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SARS?会不会远远超过中共说的5327人?中共究竟隐瞒了多少疫情真相、掩盖了多少中国人命的无辜死伤?

现在,究竟有多少人感染了肺炎,我们还无法得知确切数据。但是中共释出的确诊数字每天都在高速攀升,以及武汉的火葬场启动全天候运作来处理尸体,实际的疫情恐怕是更加悲观。

重点四:武汉病毒研究所终发声 专家质疑病毒来源不寻常

中国最顶尖的病毒实验室,也是最近被质疑可能外泄肺炎病毒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29日终于打破沉默,发布消息宣称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取得进展,认为病毒可能来自蝙蝠,并研制出用于研究的抗体检测试纸,而且还筛选出三种药物能够在细胞上抑制病毒。

不过,有中国网友翻出了去年的新闻报导指出,武汉曾经在去年9月18日举办一场模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演习,显示武汉当局与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有所了解,才能展开防护演习。

而且事实上,早在2018年4月5日,中共央视就曾经报导说,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源自蝙蝠的新型冠状病毒。

而这次武汉病毒研究所能够在疫情爆发后的短短一个月左右,就研发出抗体检测试纸,并找出三种药物可以抑制病毒,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应该早已经掌握了病毒的基因组序列,甚至知道病毒的根本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哈佛大学资深流行病专家费格丁(Eric Feigl-Ding)也在推特上指出,中共很早就已经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所研究。

另外,费格丁也从学术角度质疑,这次的病毒很不寻常,并且有几个特点:1)华南海鲜市场并非病毒的源头;2)这次病毒变异得非常迅速;3)这次病毒的基因组序列的中段,是在以前的冠状病毒从没见过的;4)而这个前所未见的基因组序列中段,正是可以入侵宿主细胞的蛋白的关键要素。

费格丁强调,他不是在讲有人对病毒进行生物工程的“阴谋论”,而是单纯地提出几个疑点,希望能有更多的研究来做后续了解。至于这次的病毒有没有经过人为的改造或变异,武汉病毒研究所并没有提到。

重点五:中共官媒首度承认“毒王”出现

武汉市肺科医院的ICU主任胡明接受党媒采访时透露,他最近接收了一个“毒王”级的病患,也就是所谓的“超级传播者”,一个病患感染了十多个人,这是中共党媒首度承认“超级传播者”的出现。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经说,他“担忧”会有超级传播者出现。但现在党媒的报导中,已经证实了超级传播者已经存在的事实。换句话说,这次的肺炎病毒通过变异,已经对人体具有相当强的感染力。所以,我们要请中国大陆的朋友多加留意,防范疫情。

重点六:中国口罩严重短缺 向海外、台湾扫货

随着疫情快速扩散,中国各地的口罩已经严重缺货,甚至民众还为了抢购口罩而发生肢体冲突。

许多海外华人也纷纷抢购口罩,造成美国西雅图、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大城市已经出现口罩缺货的现象。

即便有海外民众买到口罩想寄回中国给亲友使用,但却相继传出口罩被海关拦下,被官方“征用”。一名口罩被“征收”的民众说,中共政府可能是以“医生物资缺乏”的名义征收口罩,但她“严重怀疑都被(官员)贪了”。

由于口罩供不应求,最近市面上不但出现品质低劣的“黑心口罩”,甚至还有人在中国与香港等地回收被丢弃的二手口罩,被质疑是否会被拿去二度贩售,危害民众健康。

而在台湾也传出,不少在中国上班的台湾员工,被公司要求在过年时,回台湾大量采购口罩,带回大陆去,引发台湾网友热议。

我认为,这里有几个重点需要留意:

第一,不管是口罩被中共“征用”也好,或者中国企业要求员工大量采购台湾口罩也好,最重要的是,口罩到底能不能交到疫情第一线给需要的医护人员去保命,或者提供给一般民众在生活中保护自己?

第二,这些口罩会不会被中共官员或不肖商人囤积起来,作为中共权贵的“特权保命符”,或者是权贵、商人用来发“瘟疫财”、发“灾难财”的特权商品?

第三,虽然台湾当局宣布暂停对中国输出口罩一个月,以确保台湾民众的使用存量;但是,如果真的有大量口罩被悄悄带出境,造成市面口罩短缺,而疫情又持续加速爆发,那么会不会造成台湾民众无罩可用,引发公共安全危机?

或者,中共当局到时候会不会突然提出要捐一批口罩给台湾,对台湾实施一场“口罩统战”,借此制造台湾内部的政治内斗?你可能会说,中国百姓都买不到口罩了,中共怎么可能还会捐口罩给台湾、对台湾统战呢?

别忘了,1958年发生的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共还年年捐赠大批粮食到非洲、东南亚等地来实施国际统战,完全无视中国国内饿殍遍地,死了几千万人。中共向来不重视自己的人民百姓,为了实现对外扩张、称霸全球的野心,难保中共不会再次推出类似的手段。

重点七:上海医院主任要求党员上前线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插曲,是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让所有中共党员都上第一线去,不能只是喊口号。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所以这一次我做了一个决定,把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部换下来,换成谁?换成科室的所有共产党员。”“你平时入党,我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对不起,现在你马上给我上去。”

我们虽然不知道张文宏这项举措的动机是什么,但是可以发现到有许多医生对中共党员感到不满。

而中南海这次成立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九个成员里面居然没有任何的卫生、医疗专业的技术官员,反而充斥着宣传、政法部门的官员,显示当局似乎对这次的疫情应对,重心还是放在政权的维稳工作,也难怪造成基层的不满与反弹。

‧小结

好,我们再帮大家重复今天谈到的七个重点:
重点一:武汉火葬场24小时运作 死亡人数引揣测
重点二:最新研究:武汉肺炎致死率或达11%
重点三:官方确诊人数超过SARS 实际疫情恐更糟
重点四:武汉病毒研究所终发声 专家质疑病毒来源不寻常
重点五:中共官媒首度承认“毒王”出现
重点六:中国口罩严重短缺 向海外、台湾扫货
重点七:上海医院主任 要求党员上前线

最后,我们要再次请中国和各地的朋友们,多加留意这次的肺炎疫情,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顺利。

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

订阅我们频道之后,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当我们有新的节目出来,你才会收到通知。

我们下次再见。


疫愁

万民困惊惧
鄂城陷空寂
苍空悲漫野
孤羽落檐啼

点阅【世界的十字路口】系列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