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起境内传染 司机两度载过武汉团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证实新增2起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未曾前往中国,是境内首宗传染病例。目前日本确诊的病例已达6个。

28日新增病例之一是未去过武汉的巴士司机,本月两度载过武汉团客。14日,这名60多岁司机出现畏寒、咳嗽等症状,25日到奈良县内的医疗院所就医后住院,今天确定他感染武汉肺炎。

26日,厚生劳动省指出,日本境内出现第4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加上今天两名患者,目前已有6宗确诊病例。

日本24日确认出现第2例武汉肺炎病例后,政府即举行跨部会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当时除了指示彻底做好边境防疫外,亦曾呼吁民众不必过度担心。

据中国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李兴旺28日表示,部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虽然没有症状,仍具有一定传播力。

李兴旺表示,目前观察到一些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感染者,还有一些病人发烧不明显,偶尔干咳或无力;从传染病规律来说,这些病人也具有一定的传播力,因此对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复杂性。

对于武汉肺炎的传染,李兴旺说,疾病的症状更多是咳嗽,呼吸道传染疾病主要是透过“近距离”飞沫传染,可能在1.2公尺或1.5公尺的近距离传播。

另外,疾病可能透过接触传染,若手部沾染病毒后揉眼睛,可能造成感染。因此呼吁要带口罩、勤洗手,减少传播和个人感染的风险。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数据遭质疑,有官员公开称湖北日需10万防护服。而疫情在数周内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