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武汉肺炎风险 世卫承认报告“大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27日坦承在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上的风险评估出现错误,26日晚间在现况报告中表示,在中国的风险“非常高,在区域层级上高,在全球层级上也高”。这个组织过去处理流行病疫情的方式早就不时遭批评。

法新社记者就世卫组织更正一事询问瑞士公共卫生学院(Swis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联合主任法拉欧(Antoine Flahault),他说:“这是个错误,绝对是个很大的差错…我真的觉得这是个大错,现在已经更正了。”

报告的注释说明,世卫组织在1月23日、24日、25日的报告中表示全球风险“一般”,是做了“不正确”的陈述。在23日到25日报告中出现的错误,是“措辞有误”。

世卫组织23日决定暂不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宣告“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世卫组织仅在疫情极度严重时才会做出这项罕见宣告,宣告后可促使全球更关注疫情,并共同采取防疫行动。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这周访问中国,将讨论阻绝疫情扩散的方法。

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可引发类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数据遭质疑,有官员公开称湖北日需10万防护服。而疫情在数周内已有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