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指控根基不稳 纽时报导再助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周一下午,川普(特朗普)辩护团队,在美国参议院展开第二天的弹劾辩论。“纽约时报”赶在当天发出报导,引发又一轮舆论喧嚣。

川普辩护团队在1月25日、27日和28日,3天里总计有24小时,可以在参院为川普作辩护陈述,反驳民主党人的指控。

而在27日参院弹劾案开审前,《纽约时报》爆料称,前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即将发售的新书中揭示,川普曾告诉博尔顿,除非基辅调查其政治对手、民主党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在该国涉嫌的腐败案件,否则就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并取消两位总统的会面。

这正是民主党人对川普的核心弹劾指控内容——滥用总统权力。

众院弹劾经理希夫随即表示,博尔顿与川普有直接对话,这对弹劾案非常关键,应该被传唤到参院作证。

联邦参议员John Barrasso:“今天《纽约时报》有一篇所谓的重量级报导。对我来说,案件的事实是一样的。众院弹劾经理们所说的话并没有什么新意。”

在弹劾案中,联邦众院担任检察官的角色,负责收集证据并提出指控;联邦参院则负责审判。然而,当控制众院的民主党人向参院提交弹劾指控后,却要求参院审判时再次传唤证人。

参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曾表示,众院的要求是把自己未完成的作业推给参院做;如果证据不足,就不应该提出指控。

针对是否传召证人,参议员投票决定,在双方各自完成开案陈述后,再做决定。

而就在川普团队完成陈述的前1天,纽约时报发布了该报导,被认为是配合民主党人意图左右参院审判走向。

川普辩护律师团的观点认为,民主党人的弹劾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意欲颠覆民选总统。

白宫法律顾问西波隆(Pat Cipollone)(2020.1.25):“他们不仅要求推翻上次选举的结果,而且要将川普总统从9个月后进行的大选选票中删除。他们要你们撕毁所有选票,将决定权从美国人手中夺走。”

西波隆指出,弹劾经理人在参院呈现的指控证据进行了针对性挑选,并故意忽略关键证据,主要包括6项:

1、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纪录中,没有推迟军事援助与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的任何关联;
2、众院传唤的证人中,没有人拿出民主党人的指控的实质证据;
3、包括总统在内的多名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没有受到美国政府的压力。
4、乌克兰在7月25日二人通话一个月后,才知道美国推迟了军援计划。
5、最终美国还是提供给乌克兰援助;川普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会晤。
6、川普比此前任何政府都更支持乌克兰的复兴。

川普一直表示弹劾案是政治迫害,呼吁大众自己去看通话纪录。针对纽时的报导,川普周一回应:没有那回事。

美国总统川普:“那是错误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