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双引擎喷气客机 波音777X首航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全球最大双引擎喷气客机波音777X,周六(1月25日)进行了试航首飞,这标志着波音公司,迈出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

777X是波音公司777客机系列中的更大、更高效版本,将与已拥有一定市场的同类机型、空中客车公司A350 XWB超宽体客机竞争。777X于当地时间周六上午10点09分在西雅图郊外成功完成首飞,飞行了近4个小时。

777X是新一代宽体飞机的代表。这架飞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双引擎喷气式飞机,机翼跨度超过235英尺,且具有折叠式翼梢,可将机翼长度减小20英尺以上,因此飞机可适应各种机场滑行道和登机口。该款飞机选用通用电气制造的世界上最大商用发动机。

跟波音787“梦想飞机”一样,这款飞机也由复合材料制成,幷且拥有更大的窗户、客舱也经过重新设计。波音表示,跟现有777机型相比,这款双引擎飞机载客量更大、飞行距离更远,它将成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双引擎飞机。

首席试飞员范.钱尼:“我们进行了计划中的所有测试,而且确实还有时间进行雷尼尔山之旅。因此,一切进展顺利。

在波音737 MAX坠机危机阴影下,777X首飞对波音公司是一个推动。这家公司希望在十年内实现数百架777X销售,但新的400座飞机必须取得监管机构认证和买家的信服。预计777X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比原定计划晚一年。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