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疫情严峻 死亡已达81例 多国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武汉肺炎病例持续攀升,中共官方公布,截止北京时间1月27日14时,全国确诊2818例,疑似5794例,死亡81例,死亡病例增加了30例。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承认病毒传播能力“越来越强”,中国正进入一个“严重而复杂的阶段”。与此同时,中国以外地区确诊病例也在增加,多国纷纷安排从武汉撤侨,来保护本国国民。

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周日在北京讲话时表示,不知道控制疫情要花多长时间。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正在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更多的临床资料加以分析。”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专家判断,现在疫情进入一个严重而复杂的时期。”

新型冠状病毒最短的潜伏期为一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而且在潜伏期具有传染性,和萨斯病毒有很大不同。有英、美流行病学者分析估算,和萨斯的传染力指数值2相比,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高达2.6甚至3.8,堪称“热核级别瘟疫”。

据官方数据,1月25日24时内中国新增死亡15例,其中湖北省占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

武汉市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源头。社交媒体曝光的武汉的医院视频显示,武汉的几家医院里人满为患,大批病患戴着口罩,病房内拥挤不堪。

与此同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也在增加,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KCDC)在周日(1月26日)确认了第三例冠状病毒病例。

第三名被确认的患者是一名54岁的住在韩国的武汉人,他是于1月20日从仁川国际机场返回家中的,入境时没有任何症状。

韩国卫生当局还计划将整个中国划分为应隔离的受污染地区,幷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从下周二(1月28日)开始填写健康调查表。

新型病毒已经传播到美国、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和加拿大等国家。

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法国周日(1月26日)对所有从中国抵达巴黎最大机场的乘客进行了医疗检查。

周日凌晨,从北京抵达机场的旅客说,官员们测了乘客的体温,幷对飞机进行了消毒。

乘客亚历山大封:“飞机上做一些清洁,乘客们在飞行期间仍然佩戴口罩。”

法国已有三例确诊病例,是欧洲首个确诊感染病毒的国家。

乘客妮可儿:“我们戴着口罩防止病毒人与人之间传播,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也为了别人。”

此次疫情使人们回想起了SARS疫情,该疫情也起源于中国,并在2002年和2003年蔓延至世界各地;当时官方数字报导有近800人丧生,被指大大隐瞒了疫情。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陈海月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