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武汉“估计十万病人!”护士嚎啕“顶不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5日讯】大家过年好,感谢大家在年三十继续关注新闻看点

本来是阖家团圆、欢乐日子,但已经失控的武汉肺炎让人坐卧不安。目前只有西藏、吉林的疑似病例等待确诊,其余中国省市全部沦陷。四大直辖市、广东、湖南、浙江、安徽、四川、江西、云南和疫情重灾区湖北,这12个省市都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高级别Ⅰ级响应。

继武汉、黄冈等8个城市封城后,今天赤壁、荆州等7个城市也封了,整个湖北18个市县停运公共交通。有视频显示,公路被挖掘机挖断,阻止人员流动。

有医院现场照片显示,大量患者彻夜排长龙等待住院,有的排队几个小时后医院不收治,还有的患者向医生下跪求救。另有视频显示,有的人突然倒了下去。

被近代规模最大的封城震惊的几千万市民,迅速抢购各种商品,造成医护物资急缺,食品价格几十倍上涨。而正当人民在死亡线挣扎的时候,中共7大巨头和湖北当局照旧歌舞升平,引发民众愤慨。有网民表示,第二个辛亥革命要爆发了。

体制造成“缺乏行动”,局势失控

瘟疫当头,北京罕见地关闭了故宫,上海、武汉等地也纷纷关闭庙宇和迪士尼等场所。

有从武汉飞抵巴黎的旅客向法新社描述,“他们前脚上了飞机,军队就赶到了”。封城后一片死寂,有网络视频显示,挖掘机正挖断公路,以阻止人员流动。

据财新网引述内部消息,武汉正在加紧建一座新医院,要求6天内建成。法新社也引述武汉官员说法,一座1000个床位的医院要在2月3日竣工。

采取这些措施,对防止疫情扩散当然是好事。但如果当初没有隐瞒疫情,何至于发展到现在这样呢?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指出,地方政府处理疫情的透明度“堪忧”,就像当年应对SARS一样“不及格”。

有中共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习近平决心避免重蹈SARS覆辙。但也有人私下表示,当局“自上而下的领导风格,让较低层官员对自行采取果断行动较为审慎”。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裘德·布兰切特(Jude Blanchette)表示,习近平的领导风格让官僚体系内充斥着“观望”态度,导致“应对缓慢迟疑”。

一位微博用户表示,如果能够提早采取措施,根本不需要封城。现在武汉等被封闭,表明局势已经失控了。

患者下跪求救

现在微信、微博或网络视频都有讯息,显示许多发烧患者到医院求诊,却被拒之门外。

赵女士向自由亚洲提供了一份信息,是身在美国的武汉人群组。其中一人说,他住在汉阳国博的姐姐感染了病毒,姐夫的母亲是重症,但几家医院都不收治,把人逼得向医生下跪求救。最终老人被收治,但他姐姐不能住院。

“赫莲娜”在微博表示,她父亲8日开始发烧,在协和医院治疗无效。10日要求住院缺床位,只能回家等着。后来转到新华医院,告知先打针观察3天,但昨晚出现呼吸困难,却没有医院收治,也不排查隔离,就任其发展。

一名武汉人告诉《三联周刊》,他父亲染病后,在汉口医院、第七医院、武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各处都爆满,住不上院,尽管医生也承认病情很严重、需要住院。22日去汉口医院,前面有几百人在排长龙。中途去了一家非定点医院,拍片子显示双肺全感染。

折返汉口医院,医生说必须住院,但没有床位。急转武昌医院,急诊室里却看不到医生,人们都在大厅等着。有几辆急救车送来患者,有医生说不让再送了,“顾不上来了”。

再转到第七医院,已是晚上21:20,医院门口已经排了40多个人。半小时时间,又来了100多人。

一位武汉市民说,武汉发热门诊医生严重不足,初诊极其困难。他去过同济医院,只有一个发热门诊,一名医生看诊。第一天他排了六个小时,没排上,晚上九点回去了。第二天很早去了,一直排到下午一点。他说中间看到几十个病人,“排不到后回去了”。

我们昨天说过,这种情况可能是移动病毒,会继续扩散疫情。

有人突然倒下

武汉市民方斌向美国之音证实,他家附近的汉口医院每天都人满为患。“真实的患病人数没法统计,很多人还没有确诊就匆匆死了。”“有的本来身体就不好,得了病扛着,走在路上就倒了。”

昨天网上有不少惊悚的画面,有病人在医院或在路边倒在了地上,但这些视频不断被删除。真想不到,这个时候他们还有心情删帖。

其中一个视频显示,在医院等待就诊的病人突然倒在地上。马上有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过来,给搀扶了起来。也有倒在街头的,被防疫人员送上了救护车。从车牌判断,事发地是武汉。

有知情人表示,他所在小区内,有人直接倒在地上,而另一个小区出现了5例。

有人在微博表示,“有些人走路的时候,直接就倒在地上了,看到这个我是真的怕了!”

“阿桢想要环游世界”留言说,“原以为微信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已经够惊悚了,去了趟医院才发现,现实比视频恐怖得多。上百号夹杂在急症大厅,量体温的、挂号的、看病的、打针的,各种咳嗽声在耳边源源不断,一个个手上拽着的验血单上,诊断处写着‘肺部感染’。

“急救室门口一群人搀扶着哭到走不动路的阿姨,诊断室门口排队排到倒在地上的老奶奶,以及声称自己就没出过门,但是CT单上有着肺炎感染迹象的年轻小伙,真的太恐怖了⋯⋯”

金融业者刘先生告诉自由亚洲,人们排队五六个小时,也只是查体温、照CT。症状不明显的都让回家“自我隔离”,“那种实实在在的恐惧只有在当地才能感受到”。

医护人员“拿命上班”情绪崩溃

面对接连不断的病患,一线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也最危险。有医护人员在微信群里哭诉,实际情况可怕的多,估计“有十万病人”,告诫亲人全靠自救。

视频中显示,武汉医护人员在放声大哭。有的医生在微信中说,“我们已经顶不住了”,病人跪求救救他们,而所有的防护用具都用光了⋯⋯

还有视频显示,一家医院的患者排了长长的队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大声维持秩序,喝令人们“不要说话”,“到门口排好队”。

我朋友曾铮说,她朋友的同学在协和医院当护士,给家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说所在科室有人感染回家隔离了,她被抽签去支援。信中说这“是拿命上班”,但医院不让辞职,不让外出武汉,给软禁了。信中还说“很多医务人员感染,不给确诊,全都只能疑似。因为一旦确诊,就是免费治疗,要上报国家。”

网上正热传协和医院护士长给亲人的录音,说一个医疗部门都“中招”了,提醒亲人“重中之重地认识这个问题”。说这个病毒“最少持续三个月”,各大医院全部“人满为患”,“非常严峻”。

录音披露,这种病毒没药可治,得了病只能隔离。能挺过去就挺过了,挺不过去,肺部会“烂成黑洞”,烧成器官衰竭死亡。

一位向“新闻看点”爆料的网友很担心:“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使得太多不应该成为病患的人成为病人,这是群体性大败局的危险性开端”。

医疗资源急缺 医护:千万不要相信政府,自救!

病患和医护人员紧张,一般市民也紧张。封城令一下,逃走的毕竟是少数。武汉马上出现了“疯抢”场面,医护用品成了最先疯抢的目标。

小罗表示,意识到疫情严重性后,人们都想大量买口罩和其它防护物品,但是晚了。大部分东西都买不到,民生用品和食品几乎销售一空。

有超市员工证实,口罩、消毒液严重缺货。“口罩涨了10倍,平时十几块钱一包,现在差不多要70~80元,甚至100多一包。即使这样,也断货了。”

低保户张毅很发愁,家里只剩一个口罩了。但当局要求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这怎么出门呢?即使出了门,也买不到口罩了。他对美国之音说,“这个国家完全乱套了。官员们只对上负责,不对下负责,我们都是韭菜。”

财新记者发出了“前线记者求援”,因为快递停顿,武汉三位同事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毒水严重不足,呼吁“武汉市拥有相关物资的组织或个人可以捐献(九套防护服)”。《中国青年报》和《红星》各有三名记者也都没有防护服。

面对物资疯抢,当局先发布“第二号通告”,声称物资储备充足,无需抢购囤积。但几分钟后,发了“第三号通报”,说湖北红十字会公开接受抗击疫情的医用耗材和防护用品等。

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也公告,医用物资最多撑3~4天,现在面向社会征集防护物资。声称“合乎国家卫生标准”的各种医护物品都需要。

大家想一下,医疗机构向社会募捐,记者找不到防护用品,一般市民会什么样?

有护士哭诉:医药系统崩溃了,领导都不在了。千万不要相信政府,自救!

物价涨得离谱

食品、日用品也是疯抢目标,很多超市出现“人叠人”、大排长龙的状况。一些本来廉价的蔬菜,一夜之间涨了几十倍。

网络图片显示,1公斤新鲜蒜苗要价92.16元人民币,0.5公斤茼蒿54.6元,1.8公斤番茄52.2元,0.6公斤荷兰豆44.6元。

有市民告诉美国之音,他看到“一棵白菜30多元,原来才两块多”。有摊主表示,市场明天就关门了,什么时候开门要等通知。

而另一位网友在昨天节目留言区表示,他看到一棵白菜已经90多元了。

刘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私家车在抢着加油,超市的价格涨得很离谱,而且现在超市已经搬走了所有的东西。他说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另一位刘先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市中心市民早就抢购了,菜价翻了几倍。现在封城,物价再高也得抢购,因为现在超市和小卖部是“唯一采购途径”。

全国担忧,北京歌舞升平

重大瘟疫侵袭,全国哀鸿遍野,悲鸣一片。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却是“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其它几条也都是关于习近平,与德国、法国总统通电话,访问云南、听阿佤人唱歌等等。

央视下午播出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大巨头的团拜场面,还看了文艺表演。习讲话中高谈“小康社会即将变成现实”,但就是没有武汉内容,一句对武汉人慰问都没有。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21日双双出席了团拜会。而参加演出的演员,有些是带病带伤,在为“官老爷们”演出。

报导说,“大家戴着层层口罩,克服肺炎恐慌。男演员易汉章长途奔波、感冒在身,候场时全身发冷;女演员们克服感冒鼻塞、身体不适等多重困难,带病带伤完美演出。”

当下瘟疫泛滥、百姓处在生死边缘,全世界都在着急。而中共官员竟然有心情莺歌燕舞,好像没事一样,令人叹为观止。可以想见,他们的心里根本没有百姓,他们所说的“心里装着百姓疾苦”,完全是骗人的。

占星师:湖北或被切断互联网

身在比利时的一位占星师给我发消息说,她占星看到,今明(24日、25日)两天,湖北可能被切断互联网。

这个消息我半信半疑,如果封网,那就让武汉等这些城市彻底变成死城,事关几千万人的生命。但看中共的邪劲,又让我有几分相信。因为在中共体制内,人性都可能被党性扼杀,从而做出疯狂举动。这一点,非常值得关注。

有网民表示:“全球主流媒体都非常关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了大量报导,唯有中共党媒,故意淡化这一世界级疫情。这就是中共的‘治国理政’模式,P民的死活不是什么大事,上千万被封锁在疫区里不影响‘大局’。”

有气愤的网民编了一副对联对北京当局嘲讽:平民情怀,视百姓为蝼蚁;贵族气质,变人民为跪族。横批是“请看人民日报”。这副对联背后是有背景的,前不久,党媒曾吹捧习近平“既有平民情怀,兼有贵族气质”。

加拿大学者温相表示,中共采用的无非都是老套路。“赞美党和政府及时出手控制疫情,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全民抗击疫情。”“最终归功于党和政府领导14亿人民全面战胜疫情,取得圆满的收官。”

武汉人用生命为官方失策买单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中共封城,让人们用生命为官方失策买单,“如果处理不当,武汉有可能发生第二次辛亥革命”。

1911年的辛亥革命,推倒了大清王朝,建立了中华民国。那么如果这次再爆发辛亥革命,那就一定是推翻中共政权。

**********

最后,我要向朋友们表示一下感谢。特别是昨天,一位朋友向新闻看点捐赠了$1000。说实话,这是新闻看点目前所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数额,令我相当感动。出于安全,我不能说他的姓名。

其实,还有很多朋友,一直在用各种方式支持新闻看点,支持李沐阳。有直接捐款的,有寄送礼物的,还有其它的不同方式。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新闻看点才一直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着。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沐阳代表新闻看点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大家!祝每一位朋友新年吉祥,幸福平安。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