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汉病毒 菲民航官遣返135名陆客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武汉肺炎蔓延,菲律宾为防堵病毒扩散,23日宣布无限期停飞武汉往返班机,但已有135名来自武汉的旅客当天抵达菲律宾,菲国民航官员今天24日表示,会用4班飞机把他们送回去。

这135名旅客周四抵达卡利波(Kalibo Airport)国际机场。该机场是进出观光胜地长滩岛(Boracay)主要门户,而中国是菲律宾第2大旅客来源国,去年1到10月,有149万9524人次中国旅客造访菲律宾,比2018年约多出25万人次。

菲律宾民航委员会(CAB)法律部门主管萨莫迪欧(Wyrlou Samodio)表示,这135名旅客“必须回去,因为他们在这里只是观光客。”但未说明这些旅客回中国的航班时间。

菲律宾卫生部次长杜明戈(Eric Domingo)说,中国抵菲航班旅客从今天起,都会被要求填写健康申报表,旅客必须揭露曾造访地点、健康状况等个人资讯。

菲律宾民航委员会执行长阿西亚(Carmelo Arcilla)说,他们已下令航空公司依循标准作业程序监控可能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旅客,空服员也被要求密切观察出现病征的旅客。

菲律宾交通部长杜加德(Arthur Tugade)要求相关部门因应新年假期涌入菲国的旅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堵新型冠状病毒扩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