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影响食物存放 新提案或将允许索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去年10月,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太平洋瓦电PG&E,为了避免电力设备引发山火,切断了两百多万加州用户的电力供应,造成居民生活严重被影响。近期,加州立法者准备立法,规定电力公司赔偿断电时所造成的民生损失。来看报导。

SB378法案将要求电力公司向客户和地方政府赔偿停电造成的损失,如停工或者食物变质等损失。

而是否要进行损失赔偿,则是由加州政府的监管机构决定。电力公司可能因此为每小时停电缴纳25万美元,以赔偿每五万名用户。

该赔偿金必须在停电后两周内,缴入由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监管的基金。

法案同时禁止电力公司为了弥补停电的损失而调涨电费。

设计法案的加州参议员斯科特·维纳(Scott Wiener)表示,该法案将不会禁止为了避免山火而计划的停电,主要希望鼓励电力公司进行范围更小、更有针对性的停电。

不过有民众因此担心电力公司为了避免赔偿而放弃使用防火断电措施,增加致命野火的风险。

PG&E也对此表示,主动断电的唯一原因,是为了确保客户的安全,但该法案似乎为此惩罚电力公司,恐将影响社区民众的生命安全。

此外,该提案必须在1月31前在州参议院通过,才可能在明年6月1日生效。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