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英国商务大臣利德索姆周四表示,将很快决定中国华为在英国5G电信网路建设中将扮演的角色,但可替代华为的供应商数量有限。她说英国正在非常慎重地研究这个问题,并将很快做出最终决定。

2.亚股周四下跌,中国股市创出逾八个月来的最大跌幅。投资者对于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情况越发焦虑。有市场策略师称,目前没有理由预期会出现全球疫病流行,但金融市场出现一些重新定价。

3.法国财长勒梅尔周四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尽管最初未能与美国达成协议,但他仍对达成全球数字税协议抱有希望。他说他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称他仍认为法国已接近与美国就此事达成协议。

4.意大利税务警察查获并销毁了大约9.5吨中国猪肉。为防止非洲猪瘟在意大利传播,意大利卫生部禁止进口中国猪肉。目前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已出现非洲猪瘟。德国当局已加强安全预防措施,防止非洲猪瘟传入。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