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英國商務大臣利德索姆週四表示,將很快決定中國華為在英國5G電信網路建設中將扮演的角色,但可替代華為的供應商數量有限。她說英國正在非常慎重地研究這個問題,並將很快做出最終決定。

2.亞股週四下跌,中國股市創出逾八個月來的最大跌幅。投資者對於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情況越發焦慮。有市場策略師稱,目前沒有理由預期會出現全球疫病流行,但金融市場出現一些重新定價。

3.法國財長勒梅爾週四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盡管最初未能與美國達成協議,但他仍對達成全球數字稅協議抱有希望。他說他們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並稱他仍認為法國已接近與美國就此事達成協議。

4.意大利稅務警察查獲並銷毀了大約9.5噸中國豬肉。為防止非洲豬瘟在意大利傳播,意大利衛生部禁止進口中國豬肉。目前波蘭、羅馬尼亞等國已出現非洲豬瘟。德國當局已加強安全預防措施,防止非洲豬瘟傳入。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