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半沦陷 肺炎失控武汉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武汉肺炎快速扩散且呈现失控迹象,目前中国境内已大半沦陷,中共首席专家公开声称,目前能想到的都做了,疫情下一步如何发展,“谁也不知道”。

有武汉市民透露,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甚至拒绝收治发热病人,患者只好每天到医院打吊瓶,沿街“散布病毒”。

武汉一名匿名医生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具体死亡人数,目前没有办法做完整的统计,也没有能力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并不可靠。

还有医护人员爆料,中国医护人员成为感染重灾区,估计疫情规模可能超过2003年的SARS。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已呈现失控迹象,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凌晨发布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将另行通告。

武汉当局声称,此禁令是为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武汉市长周先旺21日已公开呼吁,“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汉,武汉的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要出武汉”。

周先旺称,这样“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压力也小一些”。

外界惊呼武汉市现在形同被“封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该市近900万居民不能随意离开,形同隔离。

武汉封城禁令一出,引发全城恐慌,民众深夜开始大逃亡。武汉高铁站人潮涌动,市民排成长队,想要赶在10点前离开武汉。

还有网民拍摄的照片显示,武汉出城公路出现长长车龙。但有推友说,凌晨3点前,武汉至周边城市的高速已经被封死了,车辆出不去,武汉已经变成彻底的孤城。

在下达“封城令”之前,武汉当局还发布了“蒙面法”。武汉市政府22日通告,民众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否则将被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当地市府针对进出口道路建立检测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严格排查,若发现有发热症状者,将安排至指定医疗点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同车接触人员也将安排至指定地点观察。

进入武汉的交通工具及搭载的动物,也同步进行检查,严禁野生动物进入武汉。

世界卫生组织(WHO)22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是否将武汉肺炎疫情宣告为最严重的“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代表武汉肺炎疫情有扩散风险,必须立即采取国际行动。

中共“国家级专家组”组长钟南山21日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公开表示,防控措施现在“能想到的都做到了”,疫情下一步如何发展“谁也不知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