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拟涨学费 过半本地生将受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加州大学系统将于周三(22日),召开董事会讨论拟议中的两套五年期涨学费计划,这将是9年来第二次调涨。来看报导。

拟议中第一套计划,是根据通货膨胀,每年对所有学生学费。该方案下,2020秋季入学的加大学生,预计会比去年多缴2.8%的学费、约348美元,一学年将达到12,918美元。

第二套计划是每年对入学新生调涨学费,并维持6年不变。估计该方案,2020-2021学年加州本地入学新生的学费,增加约4.8%,也就是606美元,达到13,176美元。而大二以上的学生将维持现有学费水平。

依据第一套方案,非加州居民的本科生,学费将增加840美元,达到30,594美元;按照第二套方案则会增加1,440美元,达到31,194美元。

由于加大三分之一的学费收入,将用于各种学生包括学费和食衣住行等补贴,因此无论哪套方案,过半本地生的学费都会低于现在水平。

在第一个方案中,父母年收入低于8万美元的学生,可额外获得488美元补贴,如此一来,扣掉调涨后的348美元学费差后,还剩140美元可用于补贴住宿、课本费等。但如果加大不调涨学费,就不会有该补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