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擬漲學費 過半本地生將受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加州大學系統將於週三(22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擬議中的兩套五年期漲學費計畫,這將是9年來第二次調漲。來看報導。

擬議中第一套計畫,是根據通貨膨脹,每年對所有學生學費。該方案下,2020秋季入學的加大學生,預計會比去年多繳2.8%的學費、約348美元,一學年將達到12,918美元。

第二套計畫是每年對入學新生調漲學費,並維持6年不變。估計該方案,2020-2021學年加州本地入學新生的學費,增加約4.8%,也就是606美元,達到13,176美元。而大二以上的學生將維持現有學費水平。

依據第一套方案,非加州居民的本科生,學費將增加840美元,達到30,594美元;按照第二套方案則會增加1,440美元,達到31,194美元。

由於加大三分之一的學費收入,將用於各種學生包括學費和食衣住行等補貼,因此無論哪套方案,過半本地生的學費都會低於現在水平。

在第一個方案中,父母年收入低於8萬美元的學生,可額外獲得488美元補貼,如此一來,扣掉調漲後的348美元學費差後,還剩140美元可用於補貼住宿、課本費等。但如果加大不調漲學費,就不會有該補貼。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