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连环爆 新疆现高致病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中共官方20日通报:新疆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中国新年临近,除了禽流感疫情外,各种奇奇怪怪疫情已经扎堆在大陆各地爆发,包括非洲猪瘟鼠疫、布鲁氏菌、病毒性肺炎等等。

中新网1月20日引述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发布的消息称,新疆昌吉市玛纳斯县发生野生天鹅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报导说,农业农村部当天接获中国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玛纳斯县兰州湾镇湿地野生天鹅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已派专人进行周边环境消毒和病死疫禽的处理工作。

新年临近,各种奇奇怪怪疫情已经扎堆在中国大地爆发。示意图(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除新疆禽流感疫情之外,各种奇奇怪怪疫情正扎堆在中国大地爆发,包括非洲猪瘟疫、鼠疫、布鲁氏菌、病毒性肺炎等。

20日凌晨,武汉市卫健委通报,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而从1月18日到1月19日的短短两天,新增136宗确诊个案。

目前疫情已扩散到大陆各地。据当局通报,全国确诊病例增至218例,但外界认为,真实数据远远高于当局通报的人数。

疫情来势汹汹,曾被当局誉为“抗击非典(SARS)功臣”的中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已经率领高级别专家组赴武汉调研。

习近平也做出指示,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加强防疫”强化“舆论维稳”;李克强随后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并与国际机构沟通协调,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然而在过去10多天内,包括香港、澳门、新加坡、台湾、韩国、泰国、日本和越南等中国周边国家或地区,已经接连出现疑似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其中有多例已经确诊。患者大多到过疫情源头——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其中仅香港一地,截止到17日,已发现81宗疑似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个案。

有学者引述来自中共内部会议通报,称此次武汉疫情严重程度超过想像,致死率4%,疫情传播与当年SARS相似。

SARS爆发于2002年11月中旬,广东省的5个城市爆发非典(SARS,或萨斯),因中共隐瞒消息,导致SARS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919人死亡。此后,中共并没开放疫情公开制度,涉疫情的认定和发布,多被视为国家机密。

而民众对SARS闻之色变,当时有学者预言,SARS可能卷土重来,甚至成为常态性流行。

除了武汉疑似SARS疫情之外,1月7日,中共农业农村部透过网路发布消息称,新疆发现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该批牛全部被扑杀。

此外,中国甘肃也发生集体染菌事件。1月2日,财新网报导说,1日有千余名兰州市民到当地11间指定医院,排队做布鲁氏菌(Brucellosis)抗体检测,其中已确认百余人呈阳性抗体。

如今中国新年将到,适逢新年返乡潮,外界忧心各种疫情大规模传播及变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