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宣遭大陆男割颈 香港高中生颈肌永久断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0日讯】香港反送中民主抗争运动已持续半年多的时间。在此过程中,抗争民众不仅要面对警方滥用武力的镇压,更要面对来自亲中共暴徒的暴力袭击。去年10月中旬一位19岁香港高中生在大埔被一名大陆男子持刀袭击而重伤。这位高中生近日已出院,但伤处尚未完全复原,尤其被割伤的颈部有两条肌肉已永久断裂不能复原。

香港19岁高中生熊同学去年10月19日在大埔派发反送中文宣资料时,被一名大陆男子持刀刺伤腹部并割伤颈部,该事件曾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日前,有网友在香港网络社交平台连登讨论区贴出了这位高中生与友人在WhatsApp上短讯交谈的截图,让公众可以了解到熊同学目前的状况。

熊同学在短讯中告诉友人,自己刚刚出院,身体情况“还可以”,但肚部伤口尚未复原,更严重的是颈部被割伤的部位,有两条肌肉已完全断裂,医生说永久不能愈合复原。他说,“那就一辈子了,没死算不断。”

熊同学还表示,自己为近日未能站出来与大家一起参与集会感到内疚,他并提醒参与集会的友人要小心。

在这段消息下,不少香港网友留言对熊同学给予安慰和鼓励,劝慰他好好休养,祈祷他的身体可以完全康复,也希望不再有无辜者受害。

熊同学被袭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下午约5时。当时还在读中六的熊同学和同伴到大埔反送中连侬墙隧道派传文宣资料。期间发现一名大陆口音的青年男子在撕毁连农墙上的帖文。熊同学与同伴上前欲劝阻大陆男子的破坏行为,不料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长约 20 厘米的生果刀直接割伤熊同学的颈部。熊同学在同伴扶持下逃离现场,大陆男更追至大埔火车站村巴站附近,再次用刀刺向熊同学的腹部,导致他的肠脏从伤口处外露。

大陆男行凶后逃离了现场。熊同学被同伴和赶来救助他的急救员送到威尔斯医院接受手术抢救。事后,警方对外宣称,行凶男子姓柳,现年22岁,来自中国大陆,持有双程证,该男离开行凶现场后,自行到大埔警署自首,警方以“蓄意伤人罪”起诉了这名歹徒。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