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记”骆惠宁转嫁危机 定调外部势力祸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0日讯】被视为香港“党委书记”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于20日在党媒撰文,转嫁香港危机。定调香港乱局是外部势力祸港所致。分析人士说,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中共才是香港的外部势力,祸港的罪魁祸首。

1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骆惠宁的文章,声称香港今天面临主权移交北京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局面,并声称这是外部势力无所顾忌地渗透破坏所致。

文中声称,要着力补齐香港“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突出短板”,并认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形成了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的共识。

文章还称,中联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全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一国两制”成国际笑话

事实上,过去7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中,中共与港府不回应民间5大诉求、敌视年轻人,纵容甚至鼓动警员滥捕滥暴,令香港在世界面前上演了一幕幕惨烈的剧情,早已让“一国两制”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而骆惠宁所说的23条立法,当初曾引发50万港人上街抗议,港府被迫无限期搁置立法。

有美媒曾刊发评论说,23条立法一旦立法,中共可以随意抓人,被中共扣上“港独”帽子的人都将在劫难逃。而且香港的所有游行和集会也都会被禁止,美国通过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也将成为违法行为。

至于骆惠宁定调外部势力祸港。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曾撰文说,事实上,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中共就是香港的外部势力,而这个外部势力,一直在粗暴干涉香港内政,越来越无所顾忌地逾越“一国两制”、“井水不犯河水”的界限。

至于骆惠宁与中共所称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大纪元曾在特稿中说,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动乱的源头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会。

如今香港的动荡和冲突,就如同《九评》所言,拥有几百万军队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国真正的动乱之源。老百姓没有理由去动乱,更没有资格去动乱,搞动乱的中共,反用动乱来要挟人民。

图为2018年12月,时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左)访问香港,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港府新闻处)

骆惠宁成香港“党委书记”

骆惠宁是前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刚退居二线转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担任副主任仅一周,即被紧急空降香港,替换前中联办主任王志民。

外界认为,骆惠宁此次接手中联办这个烂摊子,等于是接下了一块烫手的山芋。

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对《香港电台》分析说,从骆惠宁的工作经验分析,中央治港架构可能会调整至类似大陆的做法。中联办主任将扮演“特区区委书记”的角色,以强化中央在港的管治权。

骆惠宁涉港秘密计划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曾在直播中说,骆惠宁是吃人不吐骨头的人,也是绝对心狠手辣的人。

“不管他是什么人,他都是共产党啊。”郭直言:共产党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它的组织性、它的本质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就是黑社会。黑、假、骗、暴力。

郭披露,中共的目标是2020年两会之前,彻底解决香港问题。习近平亲派骆惠宁接下香港中联办主任一职,也是想要主导平港乱权。中共要下狠手彻底解决香港的问题。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资深中国新闻记者吕秉权对自由亚洲分析说,中联办背后还是由习近平来抓,习说了算。估计骆惠宁会有技巧地去落实习的一些强硬任务,所以对香港来讲,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报导引述中国问题专家的话分析,骆惠宁原本不是习近平的考虑人选,而是由习的亲信推荐后临时决定的。也有分析认为,骆惠宁不过是一个“过渡者”。其经济学背景,任内或会以经济怀柔手段处理香港问题。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