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官方报告又增17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中共武汉官方,周日(1月19日)报告,新增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累积病例增至62例。由于多国陆续出现相关病例,外界质疑中共隐瞒疫情。而随着中国新年临近,疫情恐有扩散趋势。

这次在中国武汉发现的新型肺炎病毒与2002、2003年间从中国爆发、蔓延全球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SARS爆发是官方报导死亡人数约800人,被指大大隐瞒了实际疫情。

武汉爆发的疫情,目前泰国报导了2例确诊,日本报导了1例,都曾去武汉旅行。香港发现90名疑似患者,其中14人仍在留院治疗。香港《南华早报》1月18日引述三个不同消息来源指,深圳至少有2名疑似患者已被隔离,上海也至少有1人被监视治疗。但中共官方迄今却未曾通报武汉之外任何相关案例,外界普遍怀疑中共隐瞒疫情。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MRC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1月12日根据海外发病人数和人口比例推算,武汉可能至少1700人患病。但官方数字确诊人数只有几十人。

香港居民(CEANN WONG):“因为我们从日本来,我们已经听说(日本)有1例得到证实,因此我们回来时有点担心。我认为香港大多数人都对此感到担心,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广泛传播。”

香港居民(TOM SZE):“香港人在2003年经历过SARS,SARS的情况与武汉类似,我很担心。因为我听说武汉已有2人死亡。”

1月25日是中国农历新年,每年都有数以亿人在新年期间旅行。人们普遍担忧疫情会大规模扩散。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