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总统对经济一窍不通 乌克兰总理请辞获慰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乌克兰总理洪查鲁克疑因批评总统泽伦斯基对经济问题一窍不通的录音档,于本周曝光,周五(17日)宣布已向泽伦斯基提出请辞。泽伦斯基决定,再给洪查鲁克机会,“看看你能否解决大众关心的重要问题。”

这段录音档,披露去年12月间,部会首长与乌克兰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Ukraine)高层主管召开非正式会议时的发言。

洪查鲁克(Oleksiy Honcharuk)在录音中表示,报告务必简要,因“泽伦斯基对经济的了解很粗浅”。洪查鲁克曾任律师及总理办公室副官,去年以35岁之龄接任总理,成该国史上最年轻总理。

洪查鲁克17日稍早提出辞呈。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随后决定,拒绝洪查鲁克请辞表示:“我已决定,给予你和你的政府再次机会。”

泽连斯基表示,现在国家经不起政治和经济不稳。并要求洪查鲁克调查国家天然气公司高层获取巨额分红和政府高官薪酬太高的问题,并于下月4日前向他提交报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