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后 国民党立委:蓝营应调整两岸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驻纽约经文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合办台湾选后研讨会国民党不分区立委许毓仁,受邀出席,表示国民党应该借鉴本次的大选结果,重新思考两岸定位。

研讨会上,问答环节时,有民众提问表示国民党正面临自我定义危机,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在下一次大选有所作为?

出席研讨会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许毓仁直言,国民党在2020选举中犯下几个错误:(1)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不久即投入总统选举(2)香港发生反送中事件时,国民党未能在第一时间正面回复对此事的态度(3)不能摆脱台湾人民心中“亲中(共)”的标签。

国民党立法委员 许毓仁:“在台湾每一个民意代表都知道,如果跟中国(共)绑在一起,是很难获得选票的。”

他表示,这次选举结果,国民党内部应检讨,并重新调整两岸定位。

国民党立法委员 许毓仁:“面对中国,台湾选民的态度,是非常清楚的,强调台湾的主体性,国民党针对这个部分需要去调整两岸的路线,跟民众去沟通说国民党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并且不会牺牲自由民主。”

研讨会中,美国艾德菲大学(Adelphi University)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也分析,此次大选民进党的胜利,立场在坚持捍卫主权的许多年轻人,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力。

美国艾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 王维正:“这次年轻人很多都是首投族,他们从出生到现在都认为中华民国台湾就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

他表示,这将成为未来趋势。

美国艾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 王维正:“所以当一代取代一代,这种人口结构上的变迁,长久来讲是对民进党有利。”

与会的学者们讨论到,以过往两党轮替的经验,只要国民党找出对的解决方案,未来仍有机会翻身。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