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合办研讨会,谈台湾大选结果及意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台北经文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1月16日晚间6时至8时在经文处合办“台湾2020年选举之结果及意涵”(Taiwan’s 2020 Elections: Results and Implications)研讨会。

研讨会计有纽约地区政、学、侨界及媒体记者约百余人参加,出席踊跃。研讨会由FPRI新任会长Carol Rollie Flynn主持,该研究所亚洲计划部主任戴杰(Jacques deLisle)教授、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学院(Yale Jackson Institute of Global Affairs)资深研究员David Rank、艾德菲大学(Adelphi University)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Vincent Wang)教授及戴维森学院政治学系教授任雪丽(Shelley Rigger)担任与谈人。

徐俪文大使在研讨会致词表示,台湾人民于1月11日热情地履行民主体制所赋予的投票权,现任总统蔡英文以历史性高票获胜连任,民主进步党亦维持国会多数。此次选举有逾1400万选民参与,投票率高达74.9%,过程自由且公正,展现台湾人民对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坚持。迄已有逾70个国家政要,包括美国务卿、日本外相、英国外长及欧盟对外事务发言人恭贺台湾选举结果。

徐大使续表示,此次选举也吸引了极高的国际关注,让台湾所代表的价值受到重视,诚如蔡总统在胜选感言所说:“对每个国家而言,台湾应该是一个伙伴,而不是一个议题”。徐大使并感谢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与经文处合办研讨会,深入探讨台湾选举结果及其对国内政、经情势发展,以及对台湾对外关系,如台美关系、两岸关系及区域情势的影响。

与谈人分别就台湾选后政经情势及其对两岸关系及台美中关系之意涵进行讨论,亦提及蔡总统第二任期将面对的挑战、台湾政党未来发展、台湾社会议题等,并接受现场提问,场面热络。

台北经文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