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首宗武汉肺炎病例 患者中国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日本周四证实,出现第一例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为中国籍,从武汉回到日本后发病,目前已经出院。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通报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昨天证实,有一个待过武汉市的人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为阳性,这是日本首例。我听到此人已经出院。我们将严格实施隔离,持续贯彻执行。”

日本卫生部声明表示,患者是中国籍,30多岁,住在神奈川县,本月6号从武汉回到日本后发烧,10号住院,症状消退后,15号出院。

这是日本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日本政府16号宣布,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情报联络室。

截至目前,已有1人死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中共当局称,武汉市出现41宗病例,其中6名重症患者、1人死亡。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瞒报疫情,实际传播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香港出现了71例疑似病例,其中60人出院,11人留院治疗。

泰国出现1例,也是中国境外首宗确认感染案例,患者来自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警告,疫情可能会扩散,已通告全球医院。美国国务院已发布旅游警告。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