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聆讯在即 媒体申请直播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再来看到,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美国聆讯案,下周一(20日)将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审理。不过,法官拒绝了媒体申请直播引渡聆讯的请求,理由是可能会损害孟晚舟获得公正审判的权利。

周一(1月13日)卑诗省最高法院已拒绝媒体,要求下周一(1月20日)在孟晚舟引渡诉讼中允许直播部分审理过程的请求,称在没有合适背景的情况下提供的直播资料,可能会损害对孟晚舟指控的公正审判权。

申请是由13家国际媒体共同提出的,包括《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CNN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等,期望可以使公众更容易了解此案。

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姆斯(Heather Holmes)在书面裁决中表示,鉴于该案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过高,与该案有关的现场政治评论以及某些媒体的报道,会造成耸人听闻的效果,几乎不可避免地会进入审理区域。虽然申请直播的媒体集团已经“负责且专业”地报道了新闻,但是一旦现场录像在网上出现,他们将无法控制其他人如何使用这些录像。

霍姆斯法官对听证会的双重犯罪部分表示特别关注,称该部分将决定对孟的指控是否会在加拿大构成犯罪,只要她的不当行为在加国和美国同时构成犯罪,孟就可被引渡去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