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金正恩赚钱 美制裁两家朝鲜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朝鲜两家企业帮助朝鲜劳力输出,违反联合国制裁,14日遭美国财政部惩罚,包括冻结所有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这两家企业有贸易往来。

法新社报导,据联合国2017年获得一致通过的决议,各国应于去年12月22日前遣回所有朝鲜劳工。美国当年估计,朝鲜在海外约有10万名劳工,每年带给朝鲜5亿美元收入。这些劳工绝大多数在中国和俄罗斯工作,也分散于世界各地,例如东欧。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表示:“朝鲜劳力输出会增加朝鲜政府的非法收入,违反了联合国制裁。”

14日,财政部锁定朝鲜的朝鲜Namgang外贸公司(Korea Namgang Trading Corporation),认为这家企业向俄罗斯、奈及利亚和中东输出劳工。

另将位于中国的北京Sukbakso公司(Beijing Sukbakso)列入黑名单,这家企业负责朝鲜工人的住宿及汇款业务。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对两家朝鲜企业的制裁包括冻结所有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这两家企业有贸易往来。

美国与朝鲜关系正紧绷,朝鲜警告已无理由再遵守自订的洲际弹道飞弹及核武测试中止令。

美国则要求朝鲜须采取更具体行动,废止核武及弹道飞弹计划,否则制裁不会减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