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金正恩賺錢 美制裁兩家朝鮮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朝鮮兩家企業幫助朝鮮勞力輸出,違反聯合國制裁,14日遭美國財政部懲罰,包括凍結所有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這兩家企業有貿易往來。

法新社報導,據聯合國2017年獲得一致通過的決議,各國應於去年12月22日前遣回所有朝鮮勞工。美國當年估計,朝鮮在海外約有10萬名勞工,每年帶給朝鮮5億美元收入。這些勞工絕大多數在中國和俄羅斯工作,也分散於世界各地,例如東歐。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表示:「朝鮮勞力輸出會增加朝鮮政府的非法收入,違反了聯合國制裁。」

14日,財政部鎖定朝鮮的朝鮮Namgang外貿公司(Korea Namgang Trading Corporation),認為這家企業向俄羅斯、奈及利亞和中東輸出勞工。

另將位於中國的北京Sukbakso公司(Beijing Sukbakso)列入黑名單,這家企業負責朝鮮工人的住宿及匯款業務。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對兩家朝鮮企業的制裁包括凍結所有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這兩家企業有貿易往來。

美國與朝鮮關係正緊繃,朝鮮警告已無理由再遵守自訂的洲際彈道飛彈及核武測試中止令。

美國則要求朝鮮須採取更具體行動,廢止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否則制裁不會減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